全国疫情中风险地区增至45个 这份疫情防控建议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15:15   

富阳日报讯 近期,中国内地多个省市相继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截至2021年1月4日15时,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廉小区、沈阳市皇姑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黑河市爱辉区热点社区兴边集资楼(2号楼)等多个地区相继升为疫情中风险地区,至此,全国共有疫情中风险地区45个,其中辽宁32个、北京7个、黑龙江6个。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疾控中心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2020年11月20日以来,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或在疫情低风险地区从事高风险职业的人员(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机场海关、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人员),在来富返富后须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经核验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信息的,到富后应立即到综合服务点(富春街道金桥北路8号潽郦悦亭酒店,咨询电话63582222)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有序流动;检测阴性者,做好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过程中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及时就医并报告;对入境人员仍实施“14+7+7”健康管理措施。

倡导有计划返乡人员在当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路途风险和做好个人防护;非必须不远行,特别是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及时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在疫情低风险地区从事高风险职业的人员返回后,要按照富阳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行。

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尽量避免海淘、代购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地区的商品。确需选购时,要主动查验产品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尽量避免徒手直接接触食品和内外包装,做好自我安全防护。

科学用餐,合理锻炼。选购放心原料,生熟分开,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同时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提高身体免疫力。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人 唐伊敏 记者 周晓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