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被学生推着上课的女老师火了!背后故事暖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2 09:40   

余杭区融媒体中心消息,12月底的一个上午,临平一小教学楼走廊上的这一幕,被路过的老师拍下,不小心就在朋友圈中走红了。

照片中的主人公,是学校六(6)班的班主任童扬英。她说自己怎么也不会想到,因为一次学校活动的排练,受了伤,更没有想到因为这个意外,竟成了校园里备受“宠爱”的转椅女神。

陈伤加新伤,本该休息的她却出现在了学校

12月28日下午的音乐课,童扬英班上的孩子们正在进行“班班有歌声”的节目排练。因为着急想看看孩子们的排练情况,童扬英在音乐教室里扭伤了脚。起初,童扬英只是觉得脚脖子酸痛,为了不打扰学生排练,她便静静在一旁站着。可到了放学送学生出校门的时候,童扬英脚疼得愈发厉害,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原本一蹦一跳欢快地排队放学的孩子们发现了老师走路的异样,纷纷放慢了脚步。得知童老师是在看大家排练时扭伤了脚,有的孩子说要扶着老师走路,有的孩子一遍遍叮嘱老师一定要去看看医生。童扬英想着只是扭了一下,就去药店买了药。可是晚上到家就发现,脚脖子已经肿成了一个“小山包”,疼了一整晚愣是没有睡好。第二天一早,她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陈伤加新伤,伤得不轻,好好静养两周。”

原来,早在3、4年前,童扬英的脚踝就受过伤,如果这次不好好静养,很可能会加重伤情。可是去完医院后,她又马上回到了学校。“我带的是六年级的毕业班,大家学业任务重。”

一句“让我来”,童扬英红了眼眶。很显然,看到童老师出现在教室门口,班上的小伙伴们都有点意外。童扬英回忆说,当学生们知道她是因为放心不下大家的学习又回来时,坐在第一排的男孩突然对她抱了抱拳,说:“童老师,谢谢你!”为了方便在教室和办公室内行动,她就地取材用一把转椅当做“轮椅”。孩子们纷纷抢着要帮童扬英推椅子:“让我来吧,上次我碰伤了腿,就是童老师背着我去医务室的!”“我来我来!童老师的事就是我的事!”“谁都别和我抢,让我来推童老师!”童扬英说,自己一直都觉得,他们还只是年幼的孩子,这次却突然发现,他们一夜之间都长大了,当时就眼眶泛了红。

“前两天在学校都不敢喝水,因为上厕所真的不方便。可是看到学生脸上的笑容,又觉得一切很值得。”今年是童扬英当老师的第22个年头了,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她遇到了太多感动。因为长时间和学生相处在一起,有的学生会情不自禁喊她“妈妈”;喉咙哑了,讲台上会悄悄出现润喉糖......最开始,她以为老师是一份职业,现在却发现做老师是一种幸福。

来源:余杭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