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11家市区医保定点单位存在医保违规行为被处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2 06:52   

每日商报讯 一直以来,杭州市医疗保障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日前,杭州市医疗保障局通报了杭州市定点医药机构违规情况: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12月22日期间,经市医保部门核查,杭州圣康医院等111家市区医保定点单位存在医保违规行为。

其中,杭州圣康医院等16家医药机构被解除医保服务协议,3年内不再受理其定点申请;杭州福爱大药房有限公司等29家医药机构被解除医保服务协议;杭州同城大药房有限公司暂停医保服务协议7个月;杭州东仁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九莲店和杭州亿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祥运路中西医结合诊所暂停医保服务协议6个月;杭州郡康怡德医院等62家医药机构暂停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杭州九和医院被取消离休干部服务定点资格。

详细名单与处理结果如下

image.png

图源:杭州医保微信公众号

杭州医保提醒,定点医药机构通过收集证(卡)、空刷或者串换药品和诊疗项目等骗取医保基金属于严重的骗保行为,医疗保障部门对欺诈骗保“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也请广大参保人员自觉抵制身边的欺诈骗保行为,主动向医疗保障部门反映欺诈骗保问题线索,医疗保障部门将对举报人严格保密,对案件线索一查到底。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省相关规定予以举报奖励,奖励金额最高可达10万元。杭州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举报投诉电话为0571-87210117。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