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杭州中小学教室都会开空调,有学校通知路远的学生明早可推迟到校!今晚很多学校已准备好干草垛、铲雪工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21:07   

都市快报讯 寒潮来了!

今晚,浙江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教育之江”发布通知,请学校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

杭城不少中小学紧急发布通知提醒家长,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上学路上注意防寒保暖和道路安全。

有学校已经准备好草包,应对冰冻;还有高中学校提醒同学“如果冬天里的第一场大雪到来,打雪仗可以,但要做好保暖,避免摔伤,不要弄湿头发。”

明天教室要开空调

准备方便穿脱的衣服

之前,杭州市教育局印发《杭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室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试行)》的通知,对教室空调日常运行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比如冬季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时,就可以启用教室空调。今晚,老师们也紧急通知家长,寒潮来袭,做好保暖的同时,家长也要给孩子准备方便穿脱的衣服。

时代小学五年级家长刘女士,接完孩子回到家,收到老师发来的通知。

“老师提醒家长寒潮来袭,教室里要开空调,让家长帮孩子准备好可以增减的衣物,方便孩子们在空调房间里脱下。另外,每天孩子书包里要至少准备两只口罩,因为空调开启后,空间密闭,要预防流感等疾病的传播。”刘女士说,感觉挺贴心的。

杭州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小给老师们发了消息,明早的晨练暂停一次。如果晚上下雪冰冻,请全体行政成员和值周老师早上7:00到校做好扫雪除冰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入校。

杭州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小给老师们发的提醒

采荷一小发通知,请家长给孩子们穿得暖和和的。如果孩子因特殊原因不能准时到校,请电话告知班主任,以免老师担心。每个孩子上下学佩戴口罩,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感冒或发烧的孩子请在家休息。

天水小学老师正在检测教室空调,为水管穿上"保暖衣”

天水小学的提醒特别具体,比如出门戴好帽子、口罩、手套,重点保护头部,减少冷空气对鼻腔、呼吸系统的刺激,减少带有病菌的空气直接进去肺内增加感染。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否则跌倒时极易造成伤害。还提醒家长,要叮嘱小朋友不到有积水或结冰的危险地方玩耍,防止因打湿衣服、鞋子而受冻受凉,引发感冒。

中小学一边在提醒学生和家长,一边也做好应对。

星澜小学和天水小学都已经准备好了草包,防止明天道路上有冰冻,孩子进出滑倒。天水小学的老师还为水管穿上“保暖衣”,准备好了铲雪铲冰的工具。

天水小学为防冰冻,提前准备的干草垛和铲雪工具

昨天,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已经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封《告家长书》,提醒家长这周浙江寒潮来袭,将有“断崖式”降温,请家长务必给孩子增加衣物,御寒保暖,迎接今年入冬以来最寒冷的时光。

校长李文说,这段时间也是诺如病毒、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高发期,学校专门开展了一次“防控诺如病毒”工作会议,请校医给每位老师普及了专业知识。

同时,学校也呼吁家长元旦期间无特殊情况,不要离杭、出省,假期尽量居家为主,少聚集、少流动。“特殊时期,希望我们能做好家校配合,在家长的支持下,保证孩子们健康安全地度过每一天。”李校长说。

有高中发通知

路远的学生可推迟到校

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对于走读生早上的晨读不做硬性要求,路远或交通不便利的同学可以推迟到校,与班主任随时沟通即可。并且提醒家长与同学们上学、放学路上注意安全,期间出现大风现象,请远离移动指示牌等物体,防止因大风翻倒被碰伤等情况发生。通校生和住校生使用取暖设备,离开时确保切断电源。

杭州第十四中学的提醒非常可爱,除了提醒道路安全、注意保暖外,还特别提醒“冬天里的第一个冰棍最好不好尝试了”,“如果冬天里的第一场大雪到来,打雪仗可以,但要注意安全,不要弄湿头发。”

1.目前下雨,晚上低温可能引发路面湿滑,明早上学一定留好提前量,注意道路安全。尤其是私家车接送、骑自行车上下学的同学,请注意道路安全。

2.及时添衣,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物,穿着保暖,帽子、手套、围巾不可少。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佩戴口罩,进校及时洗手、除菌。

3.不建议用冷食,尽量热菜热饭。保证饮食卫生,“冬天里的第一根冰棍”最好还是不要尝试了。

4.如果冬天的第一场大雪到来,雪仗嬉戏同时,一定注意安全,避免摔伤,也做好保暖,最好不要弄湿头发。

“同学们都爱玩的,不让他们动,也不太可能,学校做好提醒,同学们注意就可以了。”学校夏老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黄莺 赵月华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今晚,老师们也紧急通知家长,寒潮来袭,做好保暖的同时,家长也要给孩子准备方便穿脱的衣服。杭州第十四中学的提醒非常可爱,除了提醒道路安全、注意保暖外,还特别提醒“冬天里的第一个冰棍最好不好尝试了”,“如果冬天里的第一场大雪到来,打雪仗可以,但要注意安全,不要弄湿头发。“老师提醒家长寒潮来袭,教室里要开空调,让家长帮孩子准备好可以增减的衣物,方便孩子们在空调房间里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