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相隔1300公里的温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09:25   

都市快报讯 最近这两天,杭州市北苑实验中学和桃源中学的同学们都在热情地做一件事——捐书。十几天来,已经募集了约1200本书。大家纷纷捐出自己喜欢的书,或给自己带来过积极影响的书。

女生许妍捐出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赠言是:“愿保尔永不服输的精神能鼓励你,加油!”

为什么要捐书?

这就要说到北苑实验中学的吴毅娟老师,她正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实验中学支教。她最近写了封信回来,言辞恳切,说当地班上的孩子善良淳朴、求知向上,但是可供他们学习的书籍,除了教科书外基本没有。图书馆里,也大多是上世纪90年代的书。所以,相隔1300多公里,她发起一个倡议,想请杭州的同学们捐出自己看过的旧书。

想要什么书,吴老师也做了些推荐:

1.适合中学生阅读的科普类、文化历史类、文学名著等,新旧不限,七成新以上。

2.近两年出版的人教版没有使用过的教辅书或工具书。

3.可以在扉页写上一段祝福或鼓励的话,并签上捐赠者的名字。

一下子收到上千本书,让学校老师也有些惊讶。

一位老师说,同学们都被吴老师的信感动,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远在湖北山区的同龄人,用书籍打开生活中的一扇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