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厉害!杭州景苑中学初二女生齐梓艺这项技能杭州第一 还成了学校雕塑的原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09:24   

都市快报讯 昨天,杭州市首届青少年攀岩公开赛在钱塘新区景苑中学举行。15支代表队参赛,这是杭州首次举行这么大规模的攀岩公开赛。景苑中学八年级女生齐梓艺,拿到女子A组速度赛第一名、难度赛第一名、攀岩定向横移第二名。

学校里传着她获奖的喜讯,大家听到都为她高兴,不少男生感叹:“看她攀岩时,真像蜘蛛侠,特别厉害!”

小学五年级接触攀岩 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项运动

大课间时,记者见到了齐梓艺。这是一个长相清秀、活泼开朗的女孩。小学五年级,她偶然接触了攀岩,感觉这项运动很有趣。她第一次尝试,就完成得很不错,攀到最高点,特别有成就感。妈妈就给她报了攀岩课,她开始了正式的训练。这一练,就是三四年。

攀岩练习,手部用到比较多。最开始练习时,齐梓艺说,手掌上的皮经常被磨得起了血泡。没办法,还要练习,就用绷带缠起来继续上。血泡被磨破,血都染红了绷带,那种疼痛她至今难忘。不过,教练给她看过很多攀岩冠军的比赛图片后,她坚定了信心,“他们的手看上去有些都血肉模糊了,还在爬,我这不算什么!”

在刚开始训练时,她也想过要放弃,毕竟太苦太累了。可是妈妈的一番话说服了她。妈妈举了她学习钢琴等才艺时因为中途放弃而一事无成的例子,并告诉她,人要有一些特长,将来的人生才更丰富多彩。梓艺觉得妈妈说得有道理,再加上自己还真的喜欢攀岩,于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练久了,手掌上磨出了很多老茧,攀爬时也不那么疼了。

梓艺说,特别喜欢攀到最高处时的成就感,这鼓舞着她一直练了下来。不过到底是小女生,说起练攀岩不好的地方,她吐吐舌头说:“要保持体重,不能吃很多甜的东西,奶茶都喝不了。”

坚持收获了回报

梓艺升入景苑中学,这里是全国攀岩特色学校,学校里就有可以承办大型比赛的标准攀岩馆,按照国际标准建造,且配备了先进的攀岩墙、岩点、保护绳等设施设备,学校还有专业的教练。梓艺的这个爱好得到了更好的施展机会。每天下午4点半到6点半,她都会到学校的攀岩馆,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她成了景苑中学首届攀岩训练队员,后来加入杭州市攀岩队,成为大队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蔡佳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市首届青少年攀岩公开赛在钱塘新区景苑中学举行。15支代表队参赛,这是杭州首次举行这么大规模的攀岩公开赛。景苑中学八年级女生齐梓艺,拿到女子A组速度赛第一名、难度赛第一名、攀岩定向横移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