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西溪医院举办的这场大会 为肝脏提供科学“减肥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07:13   

每日商报讯 只要廋了,平时多吃蔬菜,就不会得脂肪肝?以上这些想法,你是不是曾经有过?但真相却可能让你大吃一惊。

12月26日,在市西溪医院举办脂肪肝中心观摩交流大会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炳元教授通过视频连接进行了“ALD的代谢紊乱特征”的介绍,并对酒精性脂肪肝的相关代谢紊乱特征进行讲解;杭州市西溪医院营养科孙伟杰营养师进行了“脂肪肝的营养治疗”主题的介绍;湖州市中心医院童照威主任对该院脂肪肝中心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会专家共同探讨防治脂肪肝工作,并期望未来国内各脂肪肝中心单位能够通力合作,互相学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日常饮食中稍不注意就容易营养过剩,脂肪肝便容易随之而来。近年来,脂肪肝已经取代病毒性肝炎成为肝功能异常的第一大肝病,发病率不断升高,且呈年轻化趋势。脂肪肝不仅是肝脏的问题,还是肥胖、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等很多疾病的“预警窗口”。

据了解,市西溪医院是全国最早一批开展脂肪肝专病门诊的医院,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脂肪肝门诊于2019年又被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授牌“全国脂肪肝规范诊疗中心”,据中心负责人应慧敏主任介绍,患者来到诊疗中心,医生首先会对其进行相应的体检,根据检查结果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由内分泌、肝病、营养、中医等多学科团队专家参与的多方会诊,综合后为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早期治疗可逆转脂肪肝,延缓脂肪性肝炎进展为肝硬化,同时评估病人的代谢异常防止从单纯肝脂肪沉积进展到糖尿病等全身代谢性疾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沈文礼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