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成立数字沟通研究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09:49   

浙江日报讯   12月27日,“走向数字:构建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科”学术论坛——暨“浙江大学数字沟通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办。来自国内高校新闻学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关于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科体系的建构与未来。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说,数字革命正在深刻地改变着社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重塑着人类的时空观念和生活方式,对交往方式、传播形态及育人模式的改变产生重要影响。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建立数字沟通研究中心具有更加重要的战略意义,不仅能进一步引领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科的创新发展,而且将为我国持续提升新闻舆论的引导能力、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提供有力支撑。

接下来,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将立足于数字技术与新闻传播学科的交叉点,着眼于数字媒介的变化革新,聚各方力量,创建具有中国特色浙大特点的新闻传播学科,为学科的发展乃至新文科建设提供浙江经验和示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施慧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