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快忘了我以前长什么样了”一场意外火灾 丈夫和两个女儿被严重烧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08:12   

都市快报讯 “妈妈,我好痛,可以给我吃一颗止痛药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烧伤与创面修复科病区里,14岁女孩小雨(化名)和8岁的妹妹小珍(化名)刚刚经历了一场漫长的修复手术。

6个多月前,一场意外火灾险些夺去了姐妹俩的生命,全身烧伤面积将近70%,经治疗后好不容易活了下来,她们又面临接踵而至的烧伤后瘢痕挛缩,不得不再次手术。接下来的路,她们该何去何从?

一场意外火灾

丈夫和两个女儿被严重烧伤

“直到现在,我还是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但我必须振作起来,因为丈夫和两个女儿还需要我。”

34岁的胡小花是四川人,十多年前,她和丈夫林先生(化名)一起到温州瑞安打工,两人组建起了小家庭,租住在一间二层楼的旧房子里。结婚后,他们先后生下两个漂亮可爱的女儿,尽管夫妻俩收入并不高,但一家人生活还算满足。

谁都不曾料到,一场可怕的意外会突然降临到这个家庭。

今年6月7日,那天刚好是星期天,胡小花有事出门了,丈夫临时去附近办点事,姐妹俩在二楼房间里看电视。恰好这个时候,楼下电线老化引发了火灾,火势逐渐蔓延到了胡小花的家中。姐妹俩惊慌失措,跑到房间里关上门,大声呼救。

当时,林先生就在离家不远处,当他发现火情时,赶紧飞奔回家。但此时浓黑色透着火光的烟尘已经封锁了整个楼道。

隐约听到女儿的呼救声和哭喊声,林先生不顾一切冲进火海救女儿。可是血肉之躯根本抵挡不住这熊熊烈火,他强忍着烧伤疼痛穿过火海,找到了正在阳台呼救的女儿。但此时,火势已经蔓延到阳台。

更揪心的是,身后是逐渐逼近的熊熊烈火和滚滚浓烟,阳台外还装着防盗窗,父女三人无法逃生。他们即将被大火吞噬之际,闻讯赶来的邻居好不容易撬开防盗窗打开了一条生路。

她们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

再困难也要救

从火海中逃生后,父女三人均严重烧伤,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接到电话通知时,胡小花彻底蒙了,她失魂落魄地赶到医院,眼前的丈夫和两个女儿早已面目全非。

丈夫林先生的烧伤面积最大,全身烧伤面积达73%,大女儿全身烧伤面积达70%,小女儿全身烧伤面积达67%。三人均属于特重度烧伤,大部分创面需要植皮治疗,手术过程中还可能出现各种并发症。

经过一系列抢救,三人的病情逐渐趋于稳定,但特重度烧伤患者的病情变化也十分叵测。

尤其是小女儿,在后续治疗过程中曾一度发生心跳骤停和肾功能衰竭,整整3个月的时间没有脱离危险,在死亡边缘徘徊。

当时医生下了病危通知单,说小女儿情况不乐观,很有可能挺不过来。哪怕是救回来了,也将面临毁容甚至残疾的现实。可胡小花舍不得放弃,“这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哪怕再困难都要救!”

根据伤情的严重程度,烧伤病人的治疗费用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甚至数百万。家里有三个重度烧伤病人,经济压力可想而知。胡小花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全卖了,能借的地方都借遍了,东拼西凑地筹钱救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方序 童小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妈妈,我好痛,可以给我吃一颗止痛药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烧伤与创面修复科病区里,14岁女孩小雨(化名)和8岁的妹妹小珍(化名)刚刚经历了一场漫长的修复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