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专家研讨拔尖人才培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7 07:35   

浙江日报讯  12月26日,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举办“新时代拔尖人才培养论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数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新形势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遇、新挑战、新理念与新实践,并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荣誉学院办学、“拔尖计划”实施经验、“强基计划”实施方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介绍,作为第一批入选“拔尖计划”的试点高校,浙大将竺可桢学院作为改革创新的实践平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浙大将进一步做好经验提炼和规律总结,鼓励学生深度参与学科交叉、跨界协同和前沿攻关,在先行先试中合力推进培养拔尖人才的新实践;充分发挥高水平大学引领发展和榜样示范作用,加大对先进育人经验的推广和传输力度。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梦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