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13 杭州很多教室的灯就亮了!高考还有10天 你都想象不到这些学生有多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7 14:52   

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报道 这两天,一位老师在朋友圈晒了一张照片,惊到了很多人。

这张照片发出的时间是早上6:13,天还没有亮,一幢黑漆漆的三层教学楼,十来间教室却已亮起灯来。“无霜,不冷。高三学生已经开始苦读。”

拍下照片的是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叶军老师,他每天6点出门早锻炼,路过安吉高中,看到高三教室里,已经有不少同学在看书了。

“照片里看不太出来,其实每间教室都有十来名同学。”叶军说,那天经过学校,看到黑漆漆的环境里教室亮着光,有些感触,就随手一拍。

再过十来天,高考就要开始了。

1月6日至1月8日,2021年1月学考选考即将开考。对于刚跑进2021年的高三同学们来说,这段时间都进入了考前冲刺状态。

杭州第二中学的高三同学们也正在为青春努力拼搏,6点刚过,教学楼里也已经灯火通明。

学校老师邱明峰前两天值班,经过教学楼,随手拍下这张照片,他说这幢楼里有高二和高三,其实,平时每天都这么早亮灯。

复习计划很精细

早起晨读,利用好一切时间,安排好每一天,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三同学们就是这么做的。

最近,不少人制定了超详细的复习计划表,有同学的计划表精细到每一天的多个时段,复习的内容也细化到某一个具体知识点。

一名同学的计划表上,写着几个醒目的红色大字“首考冲刺”,从12月26日一直排到考前最后一天2021年1月5日,除去上课,每天的早上、晚上都安排好复习内容。1月5日的最后写着“早睡,准备考试”。

这名同学的计划表是从12月26日到31日的。根据三门不同选考科目,从早读,到作业和复习安排,都设置了不同的知识点和配套练习。比如27日要练习英语的自然环境描写,生物要复习光合作用和细胞呼吸,历史复习包括古罗马、古希腊等世界文化遗产,地理要复习世界气候和自然带等。

计划表下还写着几句话:看什么?将各科知识点和专题分解到每一天;练什么?专项保持手感,真题反复做;每天留一点机动时间,当天的任务无法完成的再补。

学校的陈老师说,制定计划是为了避免随性复习,没有通盘考虑,无的放矢。制定计划的过程,也要先对学习内容做一番梳理,分析弱项,有针对性地复习,才能用好复习时间,提高效率。

来源: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  作者:张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一位老师在朋友圈晒了一张照片,惊到了很多人。这张照片发出的时间是早上6:13,天还没有亮,一幢黑漆漆的三层教学楼,十来间教室却已亮起灯来。“无霜,不冷。高三学生已经开始苦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