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出行该如何防护?疾控中心提示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7 07:30   

都市快报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日晚发布2021年元旦春节健康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在享受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之际,不能忽视新冠疫情防控。

重点提示包括:

要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限制出行,低风险地区之间可错峰安排旅行,建议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避免外出。与他人接触时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勤洗手,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活动,控制聚餐人数规模。

主要预防措施包括:

当前境外疫情严重,个人出境旅行感染风险高。根据各地防控政策,入境人员须提供严格的双阴性检测证明,入境后需集中隔离观察14天外加7天健康随访。

境内低风险地区之间人员可以错峰安排旅行,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头痛、干咳、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据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5日晚发布2021年元旦春节健康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在享受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之际,不能忽视新冠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