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新增5所省一级幼儿园 总数达21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6 09:34   

萧山日报讯 近日,2020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认定名单公布,我区5所幼儿园通过认定,分别是靖江中心幼儿园、河上镇中心幼儿园、蜀山广元幼儿园、新塘第一幼儿园、所前镇中心幼儿园。

新认定的省一级幼儿园一直从园区空间创新、设施设备完善、园本课程建设等方面着手,帮助孩子全面成长。在新塘第一幼儿园园区内,玩沙池、戏水池、小土坡、草坪、小农场等富有童趣的游戏场地,创客空间、舌尖小厨、手工沙龙等多个专用活动场馆,打造属于孩子的乐园。靖江中心幼儿园将园外资源搬进园内,小饭馆、小菜地、陶泥馆、玩色坊、编织坊、布艺坊等,成为孩子创设游戏和实践的场地。

在课程建设上,幼儿园也一直聚焦孩子的成长。广元幼儿园引入“森林之家”课程情境,通过生活化的课程,以一日自主、每周净园、每月一晒等活动方式,锻炼儿童的生活技能;以一带·一路·一镇的户外游戏模式,让儿童在“芽芽小厨”“悦芽湾建筑师”等角色体验中,探索、发现、成长;通过搭建小舞台,欣赏情景剧,演绎故事汇,唱响儿童梦。河上镇中心幼儿园的省精品课程《纸上游戏》,通过“运动体能、认知建构、装扮社会、艺术创想”四大系列内容,培养孩子们敏捷强健、敏锐智造、敏感创想、敏慧善往的能力。所前镇幼儿园则践行“课程游戏化”理念,依托山水所前的自然环境,带领儿童在感知、发现、操作和探索中成长。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加上新认定的5所幼儿园,我区省一级幼儿园数量已达到21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郎露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