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3分钟574个 杭州这三所小学的跳长绳速度,还有谁能超越?
2020-11-21 07:23:30杭州网

几年前,学校几个校区进行了合并,原六堡校区的学生搬到了新校区,最后一届“六堡603班”在去年毕业。

陈老师说:“虽然原先六堡校区的学生已经全部毕业,但是长绳的传统已经深深扎根在了我们学校里,成为学校师生的一种精神。今年,我们还是坚持选择一个班级来代表学校参赛,而不是在全年级选拔。因为我们认为,只要孩子肯投入、肯努力,他们都是可以做到的,一个班级内队员的凝聚力也是最强的。”

今年代表学校出征的是610班。近一年,这个班的孩子几乎每天要进行基本的体能练习,比如绕操场跑、练习基本步伐、听节奏、单趟纠正动作等。

训练的强度也很大,操场上那块每天固定训练的场地上,铺好的塑胶跑道都已经被磨坏了。有孩子晚上哭丧着脸跟家长说脚疼,第二天还是咬咬牙来训练。

陈老师说:“这个班级我从4年级开始任教他们的体育课,比起身体素质,他们并不是最好的。我还在家长会时和家长说过,这个班级放在全年级12个班里并不是很突出,孩子都很乖很听话,可似乎在他们身上看不到斗志。但我相信他们会改变。”

果然,在进行近一年的训练后,这个班级孩子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前段时间的校内素质运动会上,这个班第一次拿到了年级总分第一名!

“这也是我们希望的,通过长绳队的训练,培养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再帮助他们将在这里建立的信心延伸到学习、生活中。近几年,每年都有长绳队的队员进入杭州外国语学校。相信长绳队的训练,也对他们的综合素质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北秀小学长绳队

校长说,孩子们太厉害了!

长绳跳带来的奇迹,也在杭州的各个角落绽放。11月18日,拱墅区举办小学生“三跳”比赛,北秀小学一段跳绳视频不断被刷屏,因为实在太精彩了。

北秀小学的花样跳绳队在区内是出了名的,连续五年拿到全区跳绳比赛总分第一名。可以说,区内基本无对手,主要是和自己比,不断提升。

校长范晓红说:“去年长绳队的成绩是三分钟跳450多个,没想到今年跳出508个,超出大家的想象,孩子们太厉害了。”

在北秀,并非这几个比赛的孩子才跳绳,花样跳绳是全校的特色体育项目。每个孩子一年级进来,就人手一根跳绳。让大家喜欢跳绳、会跳绳、能跳绳,是学校的目标。每年运动会开幕式,全校千人齐跳绳,场面非常壮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实在没忍住,男子没出地铁站就抽烟!被罚5
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分享会|陈华胜:杭州
2020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
杭城再迎冷空气 多地联合开展人工增雨
“美女”网约又有十名男子中招受骗!还是男
杭州医药港小镇迎来“新成员” 全球领先制
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拉开大幕 擦亮“新
安徽一大学老师杀害女学生 被判死刑
广东惠东中学一学生坠楼身亡 警方:排除他
江西万载一养生会所内两女子遇害 嫌犯已落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3号线有新...

“学习日”

剪纸话清廉

救命神器“A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