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思路经验
2020-10-25 11:52:17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为推动未来城市、未来社区从愿景变为实景、从梦想变为现实,10月24日,由浙江日报社、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的“未来城市发展论坛”在杭州良渚文化村举行。

一年多来,浙江未来社区试点创建有序推进,基层实践亮点纷呈。本次论坛以“城市与未来”为主题,多位城市建设、治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就未来城市、未来社区建设的前沿理念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思考探索城市和社会未来发展前沿课题的企业,万科集团紧跟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步伐,在未来天空之城、亚运村等项目积极践行未来社区理念。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海在论坛上分享了万科的“2049未来城市计划”。张海表示,中国未来城市肩负着为发展国家城市化探索新路径的重任,对此,万科的最新探索是构建“未来城市理想单元”。

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永生从杭州首创的城市大脑角度,为面向大数据时代的未来城市、未来社区发展,提供思路和经验。他介绍,杭州城市大脑已经拓展至40多个城市生活场景领域,“以前用数据理解世界,现在用数据改变世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衢州公安“融警务”:融各方合力 促基
秋日庆重阳 富阳周雄孝文化节发布孝善指数
庆祝浙江省第24个环卫工人节 江干这群最
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点子谁家强?一场“金点子
诗人余秀华携新版《月光落在左手上》亮相杭
全国妇联授予萧山两位优秀女性方聪艺、季红
杭州有1500多辆小红车无人认领 今后丢
菜场女摊贩不能超过45岁?最新回应来了
说好的配套中学呢?房企虚假宣传被罚200
俄一按摩师将婴儿头部旋转180度

杭州影像


杭州即将迎来“二绕...

柿子熟了

那个玩雪人红遍全网...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