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大一院总部一期,智能化、现代化的“未来医院”
2020-10-23 10:13:42杭州网

他,是一名肝胆胰外科医生,在门诊,他耐心聆听每一位病患倾诉疾苦,做出精准判断;在手术室,他紧握手术刀,面对病灶,干净利落,不差分毫;

他,是一名心导管室护士,每天和心脏打交道,配合医生争分夺秒抢救病人是他的“日常”;

她,是一名导医,也是一个阳光女孩,她用微笑和热情的服务,化解患者初到医院的彷徨和迷茫;

他,是一名保安,日夜守护着医院的安全,让“医生安心工作”、让“患者放心就诊”是刻在他骨子里的坚定信念;

……

他(她)们,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后勤人员,是近8000“浙一大家庭”中的一员。

他(她)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奉献,为浙大一院快速腾飞、打造“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宏大目标添砖加瓦。

11月1日,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的浙大一院总部一期将正式启用,同时,浙大一院也将迎来73岁生日。

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接受都市快报记者采访时,提到浙大一院总部一期,言语间满是自豪和骄傲:“这是一家智能化、现代化的‘未来医院’,耳目一新,令人惊讶。我们全院职工都在期待正式启用那一天的到来。”

你好,浙大一院总部一期!这是梁廷波书记带领的全体“浙一人”的期待,也是大城西人民的日夜期盼,更是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的目光聚焦所在。

昨天,快报记者来到浙大一院总部一期,用镜头记录9位年轻“浙一人”的浙一故事—— 

王杰炜 36岁浙大一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我2015年进入浙大一院,2018年来到消化内科。学医是偶然中的必然。高考那年遇上非典,妈妈是护士,受她影响,我选了医学专业。本科期间见习轮转,看到消化内科厉有名教授在内镜室为患者做胃镜发现一例胃早癌,并在胃镜下切除了肿瘤病灶,不仅挽救了患者健康,也使一个家庭免于肿瘤之灾。这让我很触动,也坚定了选择。想说的话:请大家放心,总部一期看门诊、做手术的医生,都是我们“原汁原味”的“浙一人”,我们会继续提供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钱轶罡 39岁浙大一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我目前从事肝胆胰外科及儿童肝移植相关工作。 2019年10月,医院党委书记、我国著名肝移植专家梁廷波教授牵头发起“小黄人”公益计划,为全国患先天性胆道闭锁等终末期肝病的贫困患儿,免费开展肝移植手术。去年底,我和医务部副主任陈海勇、帅鸣琪走访甘肃、云南、内蒙古、宁夏等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和当地卫健委、医疗机构签署帮扶协议,帮助困难患儿家庭,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在梁廷波书记的统一指挥下,我们已为150余名“小黄人”免费开展了肝移植手术。想说的话:期待在总部一期全新“未来”医疗模式下,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守护生命的未来。

张卫 42岁浙大一院总部一期厨师长当厨师20多年,当医院食堂的厨师长,还是第一次,这么智能化的食堂,更是第一次见到。员工的工作餐,我们精挑细选食材,让医护人员在忙碌的诊疗工作间隙,能吃上一顿好的。病人的营养餐,我们更是从量到营养价值到口味都条分缕析,助力他们快速康复。作为厨师长,我希望每个来食堂吃饭的人,都能吃得好,吃得开心,吃得健康。想说的话:你们负责治病救人,和病魔搏斗,我们负责给你们 “好胃口”。

邵一涵 26岁浙大一院肝移植监护室护师 2015年8月我来到浙大一院,肝移植监护室都是肝移植术后患者,患者病情千变万化,离不开护理人员专业的评估、细致的观察和精湛的护理。随着病区儿童肝移植开展数目的增加,我们还成了小黄人们的代理“妈妈”,陪伴着他们从“小黄人”蜕变成了晶莹剔透的“瓷娃娃”,再依依不舍地把他们交还到父母怀抱中,这每一次的“再见”都是我最喜悦的时刻。想说的话:守护生命,守护成长,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希望。

尚延光 33岁浙大一院总部一期特保班长我身旁的“小狼”,已经和我一起在总部一期工作了三个多月,我们每天一起巡逻、检查,保障院区安全。我是这里的特保班长,带领20个特保队员训练,负责院内巡逻、维持正常秩序,处理突发情况。这么先进的医院,环境又这么美,我们会全力守护。有我们在,医护人员可以安心诊疗,患者也可以放心就诊。想说的话:医院安全,朝夕保障,绿汀路上,日夜守望。有我们在,请大家放心就医!

陈良威 30岁浙大一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治医师大三那年暑假,爸爸心脏二尖瓣脱垂,做了心脏手术。作为儿子,又是学医的,我选择了心脏大血管作为专业方向。 2017年博士毕业后,进入浙大一院工作,出门诊,做手术是每天的日常。如今,我把家安在了总部一期附近,骑车五六分钟路程。11月1日启用后,我会在这里出门诊,为大家服务。想说的话:智能加持的现代化医院,会给医患双方都带来更好的体验。期待和总部一期一起成长!

汪玉欣 20岁浙大一院总部一期导医很巧,我是土生土长的余杭人。9月初,得知家门口高端大气的医院招聘物业人员,家人都让我去试试。我来了,也幸运地成为浙一大家庭一员。最近,我们都在为医院的正式启用忙碌,我也在一遍遍学习和练习服务礼仪,希望11月1日开始,用最好的状态服务大家。想说的话:我是个爱笑的女孩,希望我的笑容和细致的服务,让初来医院的你们不再迷茫。

万成 25岁浙大一院心导管室护士我工作的心导管室,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地方。我们打通的是堵塞的血管,建立的是生命绿色通道;每一次起搏器工作,每一段恢复正常的心电图波形,每一颗跳动的心脏,我们用时间争取、用专业守护。 2018年8月工作至今,我见证和参与了无数次惊心动魄、争分夺秒、不舍昼夜的生命营救。当垂危的生命重新得以绽放,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想说的话:作为“浙一人”,时刻准备着,为总部一期发展添砖加瓦。

王辰逢 23岁浙大一院外科监护室护师我是一个地道的东北姑娘,2019年6月进入浙大一院外科监护室工作。监护室里的病人,没有家属的陪伴,大到各种治疗,小到刷牙洗脸擦身,都需要我们来帮忙完成。病人的康复离不开护理,作为一名护士,需要敏锐地洞察患者病情变化,及时为患者提供最全面的救护和帮助。想说的话:继续用爱和责任心,用知识和技能呵护每一位病患,助力每一次康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创意空间、创新厨具、网红经济……2020
1万个名额!杭马报名启动 只设全程、半程
船舶通过新坝船闸的模式,原来这么炫酷!(
清河坊“旗”妙夜在清河坊历史街区盛大开启
恩施州文旅推介走进杭州  助推东西部扶贫
中国数字音乐谷正式开园 之江文化产业带又
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男子炫耀包养幼女系捏造
两学生实习时自杀身亡 学校:失踪五天才得
6人诈骗团伙设下招工陷阱 1个月内17人

杭州影像


乌兰牧骑来了

重阳慰问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

杭州时代大道宛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