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东西刷屏朋友圈!二胎妈妈每月为它花费近2000元 吃了就能瘦?
2020-09-27 13:21:57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95后代餐消费者年投入3000元以上#上了微博热搜。

你的朋友圈被代餐产品的广告刷屏了吗?

在对健康生活和苗条身材的追逐下,眼下,各种号称低卡、减肥的代餐食品风头正盛,在直播带货的热潮下,不仅销售火爆,还吸引大量企业和资本入局。

销售增速大于50% 代餐食品受追捧

代餐,常见的形式有代餐粉、代餐棒、代餐奶昔、代餐饼干等,起初是供病人使用的。传到瘦身圈后,便迅速掀起一股潮流。

北京的侯女士就是一位热衷代餐食品的人士,“我在今年2月份开始接触代餐的,因为发现自己变胖了,就在网上搜索了代餐,买回来吃了一个多月。”

侯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平时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辅导作业占据了她大量的时间,没空健身,就只能在饮食上下功夫,从代餐粉制品,到代餐奶昔、饼干、能量棒,产品多种多样,花销自然也不小。

消费者侯婷婷:“不到200元钱吃三天,平均下来,一天是60、70元,一个月差不多要花近2000元。”

像侯女士这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天猫食品行业趋势分析报告》显示,代餐食品受到年轻的女性消费者的喜爱,主要的消费人群也从90后变成了95后,他们其中大部分消费者年投入金额都在3000元以上。

从销售体量及消费者人数上看,均有着稳步增长,呈现大于50%的增长率。

天猫冲调品类负责人涂伟城:“新锐商家加上巨头进入,整个品类有高速增长,其中以代餐奶昔为例,去年同期销售额增长500%,头部品牌更是销售额增长达到800%以上。”

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关键字“代餐”,发现相关产品五花八门,品种多样。

代餐食品的销售,除了立足传统电商平台,还在深度布局社交自媒体,通过朋友圈、短视频以及各类App,策划线上活动打造品牌IP,吸引年轻人。

野兽生活(北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程鹏:这部分用户现在累计到40万左右,今年预计整体的销售额在1亿元以上,6月份的销售额在1200多万元,同比去年增长了50%左右。

采访中,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代餐食品行业营销方式的多样,促进了大量消费需求,去年同期只有零星几个品牌。而到今年7月份,代餐品类就已经突破了100个品牌,这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食品企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央视财经(cctvyscj)、新浪微博网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淳安县文化礼堂的“华丽转身”
忽男忽女!现实版“东方不败”败给杭州公安
杭州首次进口SPF鼠 改革新举措助力生物
主打智慧预定服务 “51点”生活服务平台
十一新玩法!宋城天灯节启幕,赏灯看秀放河
2020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
浙博青瓷展开幕 展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青
重庆一煤矿发一氧化碳超限事故 17人被困
造谣、恶意营销?网信办处置超500万个账
网店被人上传花圈照片

杭州影像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2020年浙江省青...
记者带着不同品牌的5款同种奶昔产品来到实验室,分别检测了其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看看是不是真如商家们所言,提供饱腹感的同时还能提供一餐饭的能量。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主任研究员钱承敬:“我们分别检测了5种产品的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同时计算了能量的含量,这5种产品的主要营养素差异不是很大。”像侯女士这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天猫食品行业趋势分析报告》显示,代餐食品受到年轻的女性消费者的喜爱,主要的消费人群也从90后变成了95后,他们其中大部分消费者年投入金额都在3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