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亚运会什么样? 孩子们用画给出了答案
2020-09-16 10:23:52杭州网

全国少儿亚运主题绘画比赛仍在进行中 你的孩子报名了吗?

都市快报

“我心中的杭州亚运会,有好多好多来自各国的运动员参加比赛,裁判员都是机器人,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大莲花里看比赛。”

“我心中的杭州亚运会,超级盛大,开幕式的烟花,从我们家里就可以看见。我们一家守在电视机前,就和看春晚的时候一样。”

……

9月14日下午,“@2022 我心中的杭州亚运会”全国少儿亚运主题绘画比赛线下活动走进诸暨璜山镇中心小学。20名孩子在美术老师指导下,现场作画,将他们心中的杭州亚运会用画笔呈现了出来。

小朋友想把作品 送给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哥哥姐姐

黄佳利,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之一,今年11岁,在璜山镇小读四年级。

老师说,佳利的家庭比较困难。爸爸因为生病,常年在家没法工作。妈妈在鞋厂上班,还有一个18岁的姐姐在念大学。

“我平时很喜欢画画。”佳利落落大方,面对镜头丝毫没有胆怯,把画完的图画举起来给我们看,“今天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怎么画‘扣篮’。杭州亚运会马上要开了,我要把这幅画送给运动员哥哥姐姐们。”

“佳利是个性格十分开朗的孩子。”刚开学不久,班主任对孩子们还没完全熟悉,但对小佳利很是喜爱。“学生的家庭情况我们都挨家挨户家访调查过的,对于困难家庭的孩子,我们会特别留心一些。”

12岁的叶智豪,也念四年级。智豪的妈妈得了血液性疾病,每年在医疗上的开销巨大。为了撑起家庭,智豪的爸爸一个人外出打工,常年在外,留下两个孩子由奶奶抚养。

“智豪性格比较内向,”他的班主任说,“平时话语比较少,不过人很聪明,在班里成绩中等偏上。”

在老师指导下,智豪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喜欢画画的他露出了笑容:“我觉得我画得很棒!”

负责对接这次活动的吕老师,是璜山镇中心小学德育处主任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她告诉我们,参与这次活动的孩子,都是从每个班级的贫困学生和留守学生中挑选出来的。

“我们希望,这次与亚运相关的活动能给他们带来快乐。”

一起关爱留守儿童与家庭困难儿童

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为了让家庭及孩子获得更好的生活条件,不少父母离开年幼的孩子外出务工,他们的孩子留在农村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非常少。

吕老师说,在璜山镇中心小学,每年都会有一些困难家庭的孩子入学,目前学校里的留守儿童有5个。

亲情陪伴的缺失,让这些孩子早早学会了独立。他们当中,大部分与一般孩子无异,甚至更加乐观坚强,有个别相对比较内向,不善交流。

关爱家庭困难儿童与留守儿童,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成了现在社会的一个课题。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2022 我心中的杭州亚运会”全国少儿亚运主题绘画比赛的线下活动,就是想通过深入了解这些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孩子们的需求,为这些孩子的学习、生活以及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让他们体会到绘画的乐趣,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更多人来了解、关爱家庭困难儿童与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绘画比赛还在持续进行中

你的孩子报名了吗?

8月18日,“@2022 我心中的杭州亚运会”全国少儿亚运主题绘画比赛启动。近一个月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多名小朋友踊跃报名。

小朋友们可以拿起手中的多彩画笔,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杭州亚运会。所有入围优秀作品的参赛者,都将获得由杭州亚组委宣传部颁发的荣誉证书以及亚运纪念品。一、二、三等奖选手还有机会免费参与赴富阳“三日两夜户外写生”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大赛采用“线上报名,线下投稿”的方式,作品投稿日期截至2020年10月10日。

家长可以关注并进入“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微信,点击“正在征集”按钮,找到“@2022绘画大赛”,填写报名信息,为孩子线上报名。

报名成功后,一定要记得扫一扫页面中的小程序,下载“个人原创声明书”,打印后签字,与参赛画作一并邮寄至:浙江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新大楼1406室都市快报“@2022 我心中的杭州亚运会”全国少儿亚运主题绘画比赛征集办公室(收)。

邮编:310041,电话:0571-85051455(仅用于接收应征作品)。

若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18758331181(蒋老师)、15067547901(宣老师)。

本次大赛由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和中国美术学院团委联合主办,都市快报和杭州图书馆共同承办,杭州美术家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杭州启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执行。活动旨在持续推进“亚运四进”,让更多少年儿童关心亚运、了解亚运、参与亚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通讯员 吕海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学院派”实力云集 助力亚运音乐创作
余杭这条路一下雨就大积水!幼儿园在对面,
2020年"公述民评"启动 四大问政主题
稳稳的幸福从哪来?临安区政协召开“请你来
最新食品安全抽检 联华、大润发均有不合格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招人啦!
高甜!撤市设区三周年,临安融杭发展为百姓
湖南平江首开辣条专业班
广东揭阳一抗战纪念公园疑多处遭非法开采
广州通报亲子鉴定造假

杭州影像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

串起 一路风景

古墩路向北 10个...

萧山机场三期轮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