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大4000多名新生报到!这一次真的是目送 家长全体止步在校门口
2020-09-10 08:07:45杭州网

一对一服务新生

进入校园后,新生经过测温等流程走进校门。

为了方便学生,学校配备了很多工作人员和推车,一对一地帮助学生将行李送到接驳车上,再由接驳车将学生送到各个宿舍区、学生完成报到、入住流程。

电动公交车承担了校内接驳的任务。公交车里放满了行李箱,还有塑料袋装着的被子、脸盆、衣架、热水瓶、电脑包、大包纸巾等等。

大约三五分钟,车开到了宿舍区附近。接驳车外,有学长学姐举着牌子,带着新生去自己学园(宿舍区),办注册登记手续,再送去寝室。

来自广东的学生小温,昨天一早八点不到就到了学校,上午十点多,他就已经走完了所有的流程,准备出校门和父母会合。

小温戴着眼镜,略带乡音,他说:“我是工科试验班(信息)的学生,住在云峰学园,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我们就知道今年报到不能由家长陪同了。前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飞机来到杭州。本来是早上的飞机,一直延误到了晚上,不然还可以去附近逛逛。”

来自山东日照的女生小王,推着一个灰色行李箱,拎着旅行包,还背着一个双肩包。小王说:“我是竺可桢学院的,爸妈没有陪同,我是和同学结伴一起来的。”

小王戴着口罩,眼睛笑起来弯弯的,她说:“我爸妈觉得上大学了,也没有必要陪我一起来。我和同学前天一起到的杭州。我还带了一包绿茶,我们山东日照盛产绿茶,我知道杭州的龙井茶也很有名,以后找机会要尝一尝。”

没有父母陪同,有的新生按照流程一步一步顺利完成手续,也有的新生有些蒙。

一名头戴黑色蝴蝶结的女生推着行李,进入学校后盯着面前几辆接驳车思考了一会儿,又退了几步走到树荫底下,拿起手机发信息,她不好意思地说:“我对入学流程不是特别熟,要问一下学姐。”

“我是山东人,6日就到杭州了,爸爸妈妈陪我一起来的。前几天,我们在杭州周边玩了一圈,没去西湖,怕人太多了,不过我觉得以后有的是机会。这几天对杭州印象很不错,空气好,吃得也好,这几天,我们不管到哪儿,顿顿都吃东坡肉,哈哈!”

“昨天早上我们从酒店出发,8点就到了学校,在附近转了一圈才进来的。爸妈觉得不能进校参观,还是有一些遗憾,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我是设计专业的,大学四年也有大致规划,希望自己能努力考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百万"名师"出炉"!这两位教授同时
2020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
车子高速爆胎 自信小伙儿“上阵”修车被压
杭燃集团“绿色能源”全力保障亚运建设
上月电费异常电表出了问题?市监局作出回应
10名青年科学家获阿里达摩院1000万奖
江西一民警遭逃犯冲撞辗轧 昏迷一周仍在抢
大V吹捧日本地铁秩序好 网友:这不是西二
云南摧毁跨境制售假烟网络 涉案超2.5亿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村“拔地而...

滨江区西兴古镇 运...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昨天一早,浙大新生报到正式开始。为了方便学生,学校配备了很多工作人员和推车,一对一地帮助学生将行李送到接驳车上,再由接驳车将学生送到各个宿舍区、学生完成报到、入住流程。”“我是山东人,6日就到杭州了,爸爸妈妈陪我一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