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所学院的育人模式很特别 毕业生财税知识应用和实践能力特别强
2020-08-12 06:39:30杭州网

杭州科技公司CEO:是大学里的锻炼成就了我!

杭州日报讯 “在大学中我充分锻炼了自己,为今后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方哲捷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学院税收学专业2013级校友,现为杭州发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方哲捷的母校——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学院,现有在校生1000余人。经过沉淀发展,财税学院已形成了独特的人才培养方式——注重培养多面性的人才,注重学生的实习实践环节。

注重培养学生财税知识应用和实践能力

让学生掌握现代技术背景下的新要求、新技能

“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该院税收学专业教师高伟华说,学以致用是教育教学的终极目标,如何培养学生的知识和能力,一直是她思考和努力的方向。

高伟华已连续三年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举办的税法知识竞赛,参赛人数不断创新高,2020年东方学院参赛率位于浙江省高校第一名。同时,高伟华和学院其他老师一起组织财税学院学生报名参加“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让学生适应和掌握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现代技术下的财税新形态、新要求、新技能。

在强化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方面,该院始终注重校地合作。财税学院聘有20余名业界校外导师,共同参与学生专业教学以及实务讲解。“财税大讲坛”每学期邀请校外导师进校园开展专题讲座10余场。

同时,学院建有20余家实践教学基地,校地合作中学院鼓励同学们“走出去”,以院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海宁市税务局为例,截至目前累计有334名学生参加海宁市税务局组织的导税活动,累计服务时数超过2000小时。实践教学环节的加强,丰富了教育教学内容,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此外,财税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把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 “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积极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

优化教师成长机制 赋能学生成长成才

资深学者和企业骨干成为兼职教师、校外导师

学生成长成才离不开教师,雄厚的师资力量是学生成才的基础。浙财大东方学院财税学院深入实施人才兴院战略,着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

目前,该学院有教师3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5人,讲师13人;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27人(其中博士及在读博士7人),占教师总数的90%;23%的教师具有国内外访学经历;17%的教师具有挂职锻炼经历。学院还外聘20余名资深学者和行业企业业务骨干作为兼职教师、校外导师。

同时,近年来教师团队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课题6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0余部,多次获得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和其他奖项。

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7%以上

半数以上毕业生从事专业对口行业

据介绍,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财税学院,目前设有财政学、税收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四个本科专业,今年预计招收本科生313人,分别是:财政学135人、税收学133人、劳动与社会保障45人,其中四分之三的计划数投放在浙江省内。

财政学和税收学,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的特色专业和传统优势专业。其中财政学专业是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税收学是院级特色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浙江省高校同类专业中最早设立并招生的专业。

该院的本科毕业生发展前景广阔,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7%以上,学生毕业后可继续读研究生深造,或选择留学深造,还有的进入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各大事务所从事相关工作。

近十年统计数据显示,该院约有22%的毕业生进入公共行政部门工作,18%的毕业生进入金融系统工作,超50%的毕业生进入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税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渊 记者 方秀芬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已有300余名人才领取小客车竞价补贴
余杭加速融杭 杭州东湖高架二期正式开工建
暖心! 一场爱心接力助杭州迷途老人归家
琅琴湾小区西侧的河滨游步道为何黑灯瞎火?
加装电梯实现再提速!杭州试点推出“一轴一
八月热门电影片单:你更期待哪一部?
省疫情防控发布会:疫情常态化趋势下 市民
北京研发防疫神器!
强降雨致四川部分地方受灾 雅安6人失联2
前哈佛教授称TikTok是中国报复西方的

杭州影像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