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出现一个或数个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将是新常态!
2020-08-11 16:29:5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15时,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五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请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到了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直平,他们将就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通报。

对冷链食品浙江加强全面管控,

已采样8.1万份,至今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问:北京早期疫情、大连本轮疫情都和冷链食品有关,请问我省对此有何措施?

陈广胜:不管是武汉海鲜市场、北京新发地市场等,都是潮湿、低温的环境,经疾控专家研究分析,这样的环境比较适合新冠病毒繁殖传播。

对冷链食品,我省加强全面管控,6月中旬开始建立冷链食品检测平台,截至目前已对8700家企业进行赋码,产生出入库记录75.4万余条,大家只要扫一扫食品包装上的溯源码,可查看在我省物流记录。

目前,我省已采样8.1万份,其中食品采样1.7万份,外部环境采样1.5万份,从业人员采样4.8万份,至今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浙江出现一个或数个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将是新常态

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老百姓如何做好防护?

陈直平:当前疫情防控有三个最新情况,一是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分析,不可能短期内消失,将成为新的常见传染病存在,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二是我省出现一个或数个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将是新常态。但只要有严格管控和认真防护,再经客观评估,在我省正常工作生活和学习,接触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是小概率,感染新冠肺炎是更小概率了,大家不要担心,有最新情况,会第一时间发布。

三是目前公开资料看,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因为没有症状,不会主动报告和检测,他们和健康人没有区别,容易导致放松警惕。理论上,大家还是存在感染风险的,所以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做到四个方面:

1、勤洗手,人群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

2、出现症状,马上报告并到医院就诊;

3、家庭单位出现发烧咳嗽人员,要劝导他们主动到医疗机构检测就诊;

4、核酸检测为阳性 ,也不需要紧张,主动配合隔离和救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9岁女童遭爷爷猥亵,无助的她拍下视频
看!这里有夏天的颜色 临安昌化百亩葵花灿
浙江省精准开展跨区域人员健康检测 有序推
受台风影响 铁路杭州站将停运部分动车组列
气温超35℃杭州市区道路这些时段停车不收
杭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换届大会召开 爱心
太感谢太感动!杭州快递小哥寻找这位给他送
北京研发防疫神器!
强降雨致四川部分地方受灾 雅安6人失联2
前哈佛教授称TikTok是中国报复西方的

杭州影像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