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12岁姑娘半年暴瘦30斤!原因让父母心疼坏了…
2020-08-09 10:38:09杭州网

浙大一院

杭州12岁的花季女生小丽

月经紊乱、头发脱落,

还患上了 “神经性厌食症”!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12岁花季女生疯狂减肥,

半年暴瘦30斤

第一次见到小丽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张海燕被眼前这个瘦到皮包骨头的女孩吓了一跳——

12岁的六年级女孩,1.58米的个头体重只剩下了70斤,身体质量指数(BMI)换算起来只有13.67kg/㎡,远远低于正常的18.5~23.9 kg/㎡。无神的双眼凹陷进去,双唇发白干裂,头发干枯稀少,看上去怎么也不像是这个年龄的花季女孩该有的朝气蓬勃。

一旁小丽的父母焦急万分,他们告诉医生,小丽现在连正常的饭菜都不吃,只吃酸奶和水果,怎么劝都不听。“我怎么变着花样烧都不行,她就是吃不下。这段时间一下子瘦了30斤,瘦得都没人形了。”妈妈在一旁焦急地看着女儿。

好端端的小姑娘,怎么突然就吃不下饭了呢?在张海燕营养师的耐心询问下,母亲将女儿这半年来的变化逐一吐露了出来。

小丽是班上的优等生,也一直被父母呵护着长大。平时成绩优异的她是一个自律性强,好胜心也很强的女生。上六年级时,小丽突然开始有了心事。

原来班上一些调皮的男生总爱拿小丽的身材开玩笑“小丽你怎么这么胖,腿好粗”,身高1.58米,体重100斤,身形匀称的小丽慢慢地对自己的体型产生了怀疑,回家总是闷闷不乐,知道了缘由的妈妈安慰女儿:“你现在这样正是最标准的身材,怎么会胖呢,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正值青春发育期,心理敏感的小丽看着班里那些身材又瘦又高挑的女同学,再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愈发自卑,觉得自己真的需要减肥。

从那以后,小丽开始有意识地克制自己的饮食,从每日三餐缩减为每日只吃早饭和中饭两餐,每餐只吃一大瓶酸奶,一盘水果和几块饼干,中午同学们在食堂吃饭,她就一个人待在教室里喝酸奶,吃水果,同时开始疯狂运动,每天要跳3000个跳绳,仰卧起坐20分钟,运动到筋疲力尽,父母怎么劝都不听。就这样持续了近半年时间,身高1.58米的她体重从100斤减到了70斤,足足减了三十斤,还开始出现掉头发,闭经等各种毛病,看着女儿连续几个月都不来月经,妈妈着急了,急忙把她带到浙大一院内分泌科就诊。

来源:浙大一院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乐享山水 星空露营(组图)
全民健身奔小康 鲜甜三门来“浙”里 20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 杭州夜健身活动展示节
过去一年杭州哪些事值得记忆 十大年度现象
激活内需 提振消费 浙江女企业家在行动
渴了累了,进来歇歇脚!上城工会12家爱心
慈禧入葬时穿的龙袍等文物亮相中国丝绸博物
今天一定让你发财!9元车费乘客甩下340
《柳叶刀》主编:西方反华潮系掩盖己抗疫失
人类或能冬眠?

杭州影像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

今天立秋 立秋≠入...
好端端的小姑娘,怎么突然就吃不下饭了呢。上六年级时,小丽突然开始有了心事。12岁花季女生疯狂减肥,半年暴瘦30斤第一次见到小丽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营养师张海燕被眼前这个瘦到皮包骨头的女孩吓了一跳——12岁的六年级女孩,1.58米的个头体重只剩下了70斤,身体质量指数(BMI)换算起来只有13.67kg/㎡,远远低于正常的18.5~23.9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