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收官
2020-07-09 06:34:48杭州网

杭州选手取得佳绩

杭州日报讯 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日前在湖州长兴举行。19位参赛选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接地气、具感情、有温度的党课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杭州选手获得了优异战绩——杭州电力选手缪乐颖荣获特等奖,临安选手帅奇芳、余杭选手汪晓俊荣获一等奖,余杭选手王慧荣获二等奖,临安选手陈萍梅荣获三等奖。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本届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赛启动以来,近10万名基层青年党员走上宣讲台,超过千万人次的青年在现场或“云端”接受党课教育。

决赛现场,每一堂微型党课都闪耀着群众的智慧和创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杭州选手们逐个上台讲述了身边的小康故事——缪乐颖向大家展示了17年来电力赋能全面小康建设的3份答卷;帅奇芳讲述了已故临安区迎丰村原村委会主任王丰华让梦想照进迎丰村的故事;汪晓俊讲述了一盘小小酱鸭折射出社会发展进步的故事;王慧与大家聊了聊健康码从研发到上线到推广的“杭州故事”……这些决胜小康道路上的“硬核”人生,以及从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据悉,全省微型党课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今年,组委会创新推出微型党课网络海选,这既是疫情之下的大胆尝试,也是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创新突破,更是打造互联网+青年宣讲新机制的有力举措。

网络海选也激发了青年党员的参赛积极性,全省近10万名青年党员报名,其中不乏学生党员的身影。各地积极响应,将赛场搬到了线上,“云”比赛、“云”直播扩大了党课影响力和传播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了浓厚氛围,激发了全省党员干部聚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热情和斗志。微型党课的首次“触网”,也向大家展现了基层党课教育正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上层次。微型党课正孵化出一支又一支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的宣讲队伍,织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青年宣讲“大网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人等药”到“药等人” 医疗场所服务也
你对杭州景区服务满意吗?民意观察团体验良
预算5亿,单笔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 建
建德发布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情况汇报:受影
钱江水上派出所在九堡大桥成功救起一名跳江
他们连夜调集7辆13米大货车运送!第一批
新安江水库泄洪,桐庐一大桥被洪水淹没?假
贵州公交车坠湖:搜救出37人 司机无生命
网红带外国游客违规踩踏丹霞地貌 警方已介
李国庆夺权被警察带走 "庆渝年"大戏演多

杭州影像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

“武林大妈”上了油...

“杭州良渚日”暨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