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能否参加摇号?
2020-05-24 07:33:18杭州网

都市快报

随着杭州市公办民办学校招生细则的落地,家长关注的问题很多。最近有不少家长联系快报,打听九年一贯制小学毕业生,能否参加民办学校摇号,以及杭州外国语学校的摇号。

昨天,快报记者采访教育主管部门和部分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梳理针对性答复。

“今年问这个问题的人特别多”

杭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副校长说,这两天,很多六年级学生家长,到学校来询问关于孩子参加民办学校摇号的事。“往年民办摇号前,来询问的家长是很少的。今年家长们来得特别多,有的家长说在其他区有房产,户籍也迁过去了,今年是不是可以到外区摇号。

“为什么一下有这么多家长来打听这个事情,我们了解了下,今年杭州发布的招生细则有一条提到,搬家迁户导致读小学与家庭户籍所在区、县(市)不一致,可以在孩子小学就读学校所在区或目前家庭住房且户籍所在区中选择一处,报名升学。可能是这个政策,导致家长们有了新的想法。但是家长对政策整体解读,并没有完全了解清楚。”

什么叫九年一贯制学校?

这类学校如何招生?

九年一贯制学校毕业生,到底能不能参加摇号?

5月12日,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公布了公办民办小学、初中招生细则。其中涉及了九年一贯制学生的升学问题。

九年制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并不是同一概念。什么是九年一贯制学校,这类学校如何招生?

细则解答中提到,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指统筹整合小学和初中九年教学内容,实施一体化教学,其六年级学生直接在本校升入七年级的学校。此类学校六年级学生应一次性全部升入本校七年级,直升后初中部剩余的招生计划按初中学校招生录取规则执行。

学校设有小学部和初中部,但之前未实施一贯制办学(即之前未实施校内直升)的,已在读各年级学生不能实施校内直升。如学校要求实施一贯制办学校内直升,应向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申请,从批准当年招收的小学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并应在小学招生报名时向家长公布。

同一办学主体的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之间可以小升初直升吗?

解答中提到,不可以。一贯制直升仅限于实施一贯制办学的同一学校内。民办小学、民办初中不论办学主体是否相同,是否同一教育集团,均不能实施跨校的直升。

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六年级毕业生,是否可以参加民办初中摇号?

一位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答复:九年一贯制学校,也就是实施小学和初中一贯制办学的学校,小学部六年级学生应一次性全部升入本校初中部,不能参加杭外及民办摇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网友朋友圈立功 ”恶魔之花“现行
西湖区“狗狗好市民”大赛开赛 谁是最“守
浙江昆剧团复工首演 致敬一线医务人员
二期工程动工 升级版湖滨步行街国庆前亮相
凌晨四点 几个陌生男子竟然“跟踪”两个小
阿里巴巴2020财年交易额破1万亿美元
西湖区年内新增2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还
“不愿一生被安排”
援非医疗队专家:经历时差、高原反应、40
女子未点餐却被强送外卖 警方通报细节细思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什么是九年一贯制学校,这类学校如何招生。九年制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并不是同一概念。滨江区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有江南实验学校和滨兴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