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城各大医院扩大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范围 疫情期间来杭州医院看病 如何正确就医和陪护?
2020-04-27 08:09:42杭州网

去医院看病、做检查、住院及陪护

这些新要求要注意

昨天,快报记者从浙江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大一院、浙大二院、浙大邵逸夫医院、浙大妇院、浙大儿院、浙大口腔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浙中医大二院、浙中医大三院(浙江省中山医院)、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肿瘤医院等杭城各大医院了解到,在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所有就诊患者均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此外,14天内有高危地区旅居史及接触史患者,需去发热门诊排查,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大妇院、浙大口腔医院、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树兰(杭州)医院、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武林院区)、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肿瘤医院没有开设发热门诊,浙江省人民医院未开设儿科发热门诊。

根据规定,各大医院的门诊手术、有创操作等患者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有的医院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加做肺部CT检查;所有住院患者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手术患者需进行肺部CT检查。

陪护方面,各大医院规定,陪护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检测阴性,体温正常,出示杭州健康绿码方能陪护。每位患者最多限1名陪护。

如果陪护者有“14天内有重点地区、境外旅居史;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接触史;聚集性发病;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的情况,均不得陪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张慧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人大代表陈正英:建议杭州设立“市民健康
市人大代表王晓桢:为乡村植入“智慧大脑”
燃气橡胶管有隐患!杭州天然气喊你换金属管
最新!杭州最高双子塔“杭州之门”拱形钢结
桐庐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启“定靶”垃圾分类
桐庐县金融“微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建设5G+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区块链政务
鹦鹉洲长江大桥桥面出现晃动?最新回应
小米副总裁常程就其微博文案言论不当公开致
A级通缉令刚发布 13名A级通缉犯近半落

杭州影像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

又到了跟皮皮虾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