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城各大医院扩大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范围 疫情期间来杭州医院看病 如何正确就医和陪护?
2020-04-27 08:09:42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杭城各大医院均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患者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目前医院实际制定了防控措施,对门诊就诊、住院探视和手术执行新规。

杭城各大医院扩大 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范围

扩大检测范围,关键是要提升检测能力。 “对于新冠病毒的检测,我们有能力,有底气,有承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表示。

据了解,浙大一院第一时间调集一流的核酸提取和扩增设备,紧急储备检测试剂,精心安排技术骨干梯队,实行全天候工作,确保患者能及时得到检验诊断。

浙大一院检验科主任陈瑜介绍,浙大一院庆春院区、之江院区同时开展24小时无间断新冠病毒检测。

截至目前,浙大一院每天能进行约2000个标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4000个标本的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

4月25日,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出台了最新门诊、住院及陪护探视管理办法。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每天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主要来自发热门诊、儿科发热门诊和入院患者。省立同德医院感染科主任翁卫东介绍,发热门诊就诊的所有患者,需进行常规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近期,随着复工复学,老师、学生过来检测的多起来了。

昨天,江西的金女士因消化性溃疡到省立同德医院就诊,并办理住院手续,医生给她开了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肺部CT等检查,当天下午就拿到了报告,无需陪护,一个人住进了病房。

根据相关规定,省立同德医院对所有住院患者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患者必须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阴性,方可办理住院手续,原则上不允许陪护。

据了解,对于医院新规,患者和家属大多数都配合检查,“这是对我们患者负责,也是对其他病人和医护人员负责,检查过了,我们住院也放心。”金女士表示。

昨天一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开始对庆春、下沙两院区所有工作人员(含临床、行政、后勤、保洁、安保、实习进修人员等)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我们争取用5天时间把所有工作人员的检测工作完成。”邵逸夫医院门办主任丁勇介绍。

此外,邵逸夫医院也开始对固定在医院从事患者陪护工作的社会陪护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

“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给我们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近期我们各个窗口和电话咨询每天会碰到不少单位和市民来询问是否能做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需求还是蛮大的。我们要努力满足社会面防控需求,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做到发热门诊、住院病人检测全覆盖。”丁勇说。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胡炜介绍,在相关文件出台之前,早在上周一,医院便预见性地对所有新入院的病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对于已经入院的患者,则逐步开展补检。同时,检测工作的另一大重点对象是前来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尤其是复工复学期间出现发热症状的人群,医院还专门开通了快速通道。“要是单位或者班级里有一个人出了问题,影响范围是很广的,开通快速通道,也是我们作为医疗机构为保障复工复学出的一份力。”

同时,从今天开始(4月27日),市一医院将进一步加强针对住院患者陪护家属的管理,在继续严格病区探视陪护制度的基础上,对必要固定陪护人员也将开展全面的检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张慧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人大代表陈正英:建议杭州设立“市民健康
市人大代表王晓桢:为乡村植入“智慧大脑”
燃气橡胶管有隐患!杭州天然气喊你换金属管
最新!杭州最高双子塔“杭州之门”拱形钢结
桐庐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启“定靶”垃圾分类
桐庐县金融“微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建设5G+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区块链政务
鹦鹉洲长江大桥桥面出现晃动?最新回应
小米副总裁常程就其微博文案言论不当公开致
A级通缉令刚发布 13名A级通缉犯近半落

杭州影像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

又到了跟皮皮虾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