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不负邵医,不负荆门,不负浙江!邵医“小朋友”给“大叔”写了封暖心回信
2020-03-31 07:33: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在‘大叔’您的带领下,我们这群‘小朋友’不辱使命,不辜负‘大叔’您的期望,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成功打赢了这场战役,圆满完成任务。不负邵医,不负荆门,不负浙江!”

3月29日,正在湖州德清隔离休养的浙江省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队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利民一大早意外收到了这封来自医院“小朋友”的回信。看着正文下方落款的34个熟悉名字,他用略带着哽咽的声音一直说着“谢谢,谢谢”。

时间回到2月10日,邵逸夫医院接到紧急通知,“单独组建重症救治团队”作为浙江省首批支援荆门(重症)医疗队驰援荆门。接到重任后,院长蔡秀军迅速与院领导班子商讨组队事宜,用不到24小时迅速组建了一支涉及多个学科共35位优秀骨干力量的专家团队,最终确定由主动请缨的刘利民书记“挂帅”亲征。

“医疗队名单出来后,我发现很多是‘90后’的小朋友,比我女儿的年龄还小。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他们的精神压力可想而知,我想我能带给他们力量和信心。”当时,刘利民随手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写了下来,出发前送给队员们,“这么多的小朋友‘逆行’抗疫第一线,‘大叔’我有一万个理由陪着你们。我们一起努力完成任务,安全回家!加油队员!加油荆门!加油中国!”

身为浙江省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领队,“大叔”刘利民带着邵医“小朋友们”披“荆”斩“疾”,担下重责,完成重任:团队所建立的荆门市首个新冠ICU顺利“休舱”,治愈出院23例重型危重型患者;在浙江省援鄂医疗队中治愈出院首例使用ECMO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实现荆门当地连续“无新增死亡病例”天数保持湖北省第二;病亡率从湖北省首位降至休舱时的第五位。

3月28日,浙大邵逸夫医院援荆团队在湖北一线抗“疫”45天后,回家了。想起这45天的“浴血奋战”,刘利民感慨又感动:“经历了这场战役,带去的‘小朋友们’都长大了,他们表现非常出色,圆满完成任务。离开荆门时,沿途几十万荆门民众自发夹道相送。从来时‘停摆的城市’,到今天的‘万人空巷’,真的非常感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新区召开了一场“网上”新闻发布会
春来疫去 英雄凯旋!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
饭店“烟火味”太浓扰民?江干城管线上平台
浙江对无症状感染者按确诊病例严格管控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助万企、帮万户”小分队
浙江发放十几亿元文旅消费券 ​不少景区免
爱心不降温!90岁老奶奶淋雨独行后 温暖
江苏四人入境返家故意隐瞒行程被依法立案调
警方通报“新冠肺炎康复者殴打CT室医生”
列车在湖南侧翻 130余名消防员赶往现场

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加快建...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