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美国长老会医院求助 杭州武汉纽约三地连线分享“浙二经验”
2020-03-28 16:57:34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3月26日晚上7时30分,城市的夜光亮起。杭州城的解放路已经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此刻正坐在他的办公室,隔着电脑屏幕挥手打招呼,“Good morning, Dr. Laureen Hill,Dr. Donald Landry……”

此刻的武汉,援鄂医疗队队长王伟林和医疗队员刚刚忙完一天的工作,在会议室里注视着屏幕,这一幕在这段日子频频出现,这又是一场越洋的远程会诊。万里之遥的纽约,与北京时差12个小时,美国长老会医院的资深副院长、首席运营官Dr. Laureen Hill,内科主任Dr. Donald Landry,传染内科教授Dr. Scott Hammer等专家一个个出现在屏幕前,他们有的带着录音笔,有的拿着笔记本,专注而认真地听取抗疫的“浙二经验”。

当前,美国感染病例数正处明显上升曲线,而纽约是美国新冠肺炎爆发最严重的地区,长老会医院专家迫切希望能向浙大二院取经。

援鄂医疗队之前奋战在武汉协和肿瘤中心ICU,而后又转战武汉协和西院重症病区,对于危重患者的救治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领队王伟林、医生卢骁从武汉前方救治经验,如患者住院时长、出院标准、抗病毒方案、激素使用方案、CT检查重要性等方面用英文作了详细介绍。他们介绍道,由于患者的年龄、病情轻重度会有较大差异,目前入住ICU的新冠肺炎患者恢复时间为3周以上。在抗病毒方面,医疗队使用阿比多尔和病毒唑进行抗病毒治疗,目前没有临床研究证实抗病毒药物的确实有效性,所以使用期间需注意药物副作用,使用时间不超过10天。对于肺部影像学有进展的患者,推荐使用小剂量激素3-5天,可明显改善肺部渗出症状及氧合水平。部分危重患者使用了康复者血浆,但需要进一步研究证实有效性。

随后,杭州、武汉、纽约三方专家们展开激烈的讨论,视频交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线交流的平台上,补充提出针对新冠肺炎的各种问题,王建安、援鄂医疗队员们详尽解答——

“您好,请问是否有观察到家庭聚集性感染,然后一起转重症的案例。”

“我们观察到,ICU病房里有重症的患者,家人同样感染的。所以政府设立了方舱医院,为了尽量收治病人,切断感染。”

视频交流最后,长老会医院首席执行官、资深副院长Dr. Laureen Hill动情地感谢王建安院长、援鄂医疗队无私地分享抗疫中的“浙二经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文 通讯员 方序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三批返浙医疗队439人胜利凯旋
全国首趟春季旅游专列从杭州开出
居家医学观察 外籍小伙和女友为什么录制短
前天短袖 今天羽绒服,寒潮之下杭州这些地
创新“枫桥经验” 海宁公安探索出“海宁方
援荆医疗队返程 60万荆门市民夹道欢送
千钧一发!派出所所长一把救下跳楼轻生女子
刑释人员摘口罩被劝阻后殴打老人致死 被检
外卖回来了!武汉奶茶外卖订单量3天增长近
扫黄打非办回应"国内版N号房":境外网站

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加快建...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