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抓”病毒的人 浙大二院团队两个月完成1万余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020-03-26 09:39:17杭州网

幕后英雄

战“疫”就是职责

“大家都非常敬业,不喊苦,不喊累,互帮互助。”说起自己的团队,陶志华赞不绝口。

实验室检测团队年纪最大的是60后,最小的是90后,其中女性占大多数。被问及“当初为什么选择上战场”时,这些身处特殊岗位的勇士不约而同地表示,疫情来临时摆在自己面前的并不是一道选择题。

“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这是责任!”段秀枝的一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面对困难,检验科的负责人冲在最前面,谭运年和张嵘两位检验科副主任主动请缨参战,亲自与病毒“交手”;检测人员蔡加昌和潘小燕在6小时的轮班时间中,可完成近300个标本的检测;临床医生核酸采样过程出现问题,总能第一时间得到团队中任何一个成员的详细解答;有幽闭恐惧症的高嵩,在最小仅三四平方米的完全密闭工作区内,时不时浑身冒冷汗,却依然不分昼夜地忙碌;高度近视的严碧勇,戴着绷得很紧的眼罩,有一次因为压迫到神经差点晕倒;李翔的第一个夜班,晚上10时进实验室,第二天早上8时才出来,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最后坐在走廊上睡着了;“小年轻”俞攀,一年都没回江西老家,原本计划过年回家看看母亲,因为疫情一推再推,最后不了了之,农历大年三十给母亲打电话的时候几度哽咽;还有陈勤,不管新冠检测工作区内缺少什么物资,她总能想办法第一时间送到门口……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是抗疫的‘隐形战士’和‘幕后英雄’。他们的付出鲜有人知,却是抗疫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群体。”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个人都是英雄。而与病毒交战至今,大家都平安无事,这是最令人欣慰的事情。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文 通讯员 方序 来鑫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的重要依据之一,能协助疾控中心和医院及时发现感染者,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在疫情防控“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控制”上发挥关键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