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从杭州走出的健康码,实现长三角全覆盖
2020-03-05 11:50:53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讯 昨晚,江苏健康码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从杭州走出的健康码,实现了长三角全覆盖:浙江、江苏、上海、安徽都拥有了本地版健康码,全省(市)通用。

在支付宝、阿里云的技术支持下,以健康码为代表的数字化防疫措施,正加速助力长三角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沪苏浙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分别达94.5%、99%、99.8%、98.1%,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认为,从“最多跑一次”样板到长三角健康码通用,长三角正在成为数字化公共服务模式的孵化器。长三角三省一市优势互补,一定会带来“3+1>4”的效果。 

健康码领取很简单。上支付宝搜索“省份名+健康码”,如“浙江健康码”“上海健康码”,即可申领。长三角三省一市健康码都是基于支付宝、阿里云技术和平台,结合用户自行申报信息及政府数字化分析,动态生成红黄绿三色二维码,出行时亮“绿码”,是数字化防疫的典型举措。目前已有超过200个城市使用健康码作为电子通行凭证。 

不过,对于外来返工、跨区域通勤人员来说,分区域健康码还是有所不便。苏州“苏城通”、南京“宁归来”、安徽“安康码”、上海“随申码”、浙江健康码……每个省份甚至地市都有自己的健康码,老百姓在不同的城市间出行时,都分别需要经过认证、领取等流程。 

今后,重复领取这个“小动作”有望被“省略”。 长三角正启动健康码互认机制,将实现长三角一“码”通行,老白姓只需要申领本地的健康码,就可在长三角通用。 

这意味着,未来浙江人将可持健康码绿码在上海、江苏、安徽实现自由通行。 

作为健康码的发源地,浙江已在全国率先实现健康码全省覆盖。据悉,目前浙江健康码领取量已经超过5000万。浙江省和安徽省率先签约健康码互认机制,与上海的技术对接也正在进行。此前,浙江已与河南、海南等全国至少8个省市实现互认。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