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城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01-27 04:36:1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疫情防控,是我市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

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统一部署下,杭州各区、县(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放弃春节休假,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筑起了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壁垒。

万家团圆时,有他们动人的身影——

社区工作者24小时待命

1月26日刚过零点,滨江区温馨社区党委书记来东红和治保主任王华再次回到了小区留观点,2个小时前,两个人才刚刚下班,晚饭都没来得及吃一口。

“疫情当前,就得顶上!”来东红说,西兴街道温馨社区有三个小区,一共有3790户人家,约10400人。在与三个小区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商量以后,各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

从年初一开始,除了孕妇外,温馨社区11个工作人员全员到岗。这几天,街道和社区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用多种方式号召居民“不外出、不聚会”,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来东红说,“特殊时期,西兴街道17个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待命,抽空吃个泡面,或者来不及吃饭,就冲到一线了,我们也不过是其中一员,疫情当前,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值一提。”

冲到一线的,还有下城区十五家园社区的社工老樊。

他今年就要退休了,嗓子动过手术,平时为了保护嗓子,就很少说话了。这次为了疫情防控,老樊毅然加入队伍中。为了排查责任片的人员动向,他坚持挨家挨户地电话联系,对方是年纪大的人,听不清电话,他就提着嗓子大声说。

要是打不通,他就自己上门去敲门,家里没人,就问邻居他们的去向,长时间的说话,让本就不适的嗓子愈发难受,可老樊还是忍着不适坚持到底。

92岁老党员的主动请缨

“新浦社区党委向全体党员吹响集结号,号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大年初一晚上,滨江区浦沿街道新浦社区党委发出一则倡议书,得到了该社区7个支部的积极响应。其中,92岁的老党员何宝江,主动请缨,希望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老党员何宝江是抗美援朝的老兵,尽管已经92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平时也经常到社区、学校给大家讲初心党课。社区党委副书记蔡华玲说,“考虑到疫情的特殊性,我们婉谢了何老冲到社区防疫工作一线的请求。”

老党员的干劲儿,燃起了更多党员的热情,短短一个晚上,由30名党员组建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成立了。

1月26日一早,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组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老旧小区进行消杀。2-3人一组,以网格为单位,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冒雨从中午忙到天黑,13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消杀工作。“其实,最近几天,16个社区工作人员一直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基层一线,楼道长、网格员也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蔡华玲说,假期即将过半,已经有外地人员陆续返杭了,“目前,我们已经积极开展体温随检等工作,尽最大努力迎战疫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区公交出行不受影响 所有常规公交线
1月27日起浙江暂停省际水路旅客运输
杭企驰援!趣链科技向武汉捐赠首批10万只
又听见小喇叭广播 余杭“防疫”宣传方法多
浙江省人社厅: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不得随意解
1月27日起所有进出浙江的省际道路客运全
杭州医生在武汉:先培训再开始救治
《唐探3》电影剧组及出品方向武汉捐款16
无锡市对一名拒不配合密切接触者采取强制措
五旬退休护士返岗战疫:只要一线需要 我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