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暂停寒假假日小队等学生集体活动
2020-01-23 07:04:59杭州网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各场馆暂停开放 各培训机构视疫情随时停课或转线上

杭州日报讯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全社会的心。昨日,省教育厅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其中特别提到,各地要全面了解掌握在武汉高校就读的本地生源情况,各高校要全面统计本校武汉生源及近期进出武汉的师生情况,及时把相关人员名单提供给卫健部门,并积极配合卫健部门了解其身体状况,关注近期有否发热感染等症状,一旦发现要及时动员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昨日,杭州市少工委也发布紧急通知,暂停通过雏鹰假日小队等集体形式开展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尽量避免外出活动,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活动,杜绝到存在肺炎疫情防控隐患的地方活动。同时指导少先队员从实际出发,特别是从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出发,通过在家查阅书籍、网络,亲子交流等安全有益的方式开展活动,确保安全。

为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也发布公告,活动中心儿童乐园,城西分中心儿童乐园,桐庐儿童乐园,发展中心“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儿童运动馆、健身馆、游泳馆,滨江分中心“笑笑橙”青少年消防应急安全体验馆、游泳馆,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等场馆在这个寒假均暂停对外开放,原定相关的活动同步取消,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寒假里杭州市各培训机构是否正常开课?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天已经对各相关机构负责人作出了要求,近段时间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工作,确保教室内空气流通,定期消毒,提高大家的病毒预防意识。

杭州市各家培训机构也做好了预防准备。杭州学而思培优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而思已全面启动学员安全预防措施。如果家长不放心,可选择退费或转到学而思在线课程,或调至年后二期三期。纳思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发全员公告,要求做好各校区的消毒工作,年后部分课程已准备转为在线或者在家线上辅导作业。精锐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做了通告和提醒,并在校区备了口罩、洗手液等预防用品,进入校区的人前台都会测量温度,此外,会根据疫情进展随时停课,将所有课程改成线上授课模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
杭州已有三个赴武汉旅游团队计划取消 去哪
#新春走基层#他们上不来我们就下去!市一
实现对口支援地区航线全覆盖!长龙航空成为
走进结对老人家嘘寒问暖 杭州的哥提着年货
春节期间杭州市区停车收费有变 多城区免费
杭州多家连锁药店发起倡议并承诺:口罩及相
警方:4人编造散播"青岛有人患新型肺炎"
北大一院呼吸科主任被隔离?院长:还没最终
武汉医生这条朋友圈刷屏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