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市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2020-01-21 07:28:5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发布通报称,1月17日以来,浙江温州、舟山、台州、杭州陆续发现5例武汉来浙并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患者,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已实行医学观察。患者实验室检验结果正在按规定复核中,一旦确诊,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以来,浙江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迅速全面响应,相继成立专项工作组和专家组,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

目前,浙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已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全省各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据悉,杭州市卫生建康委已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同时成立5个工作组、2个专家组(疾病防控专家组、医疗救治专家组)。从1月19日开始,组织8个督导组分赴10个市属医疗机构和13个区、县(市)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全面督查。

同天,杭州市爱国卫生办公室召集市林水局、市场监管局、机场、铁路、交投、农贸市场协会以及疾控、卫生健康监督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要求加强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做好爱国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加强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清洗消毒、加强农贸市场的环境整治、禁止活禽交易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上线一款智慧平台 像点外卖一样点志
旅游警察蜀黍们咋新年?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
又一个遛弯好去处 新塘河上城段将实施亮化
【网述新年】新春到,杭城周边年味浓
新年临近 杭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喜庆游园
#新春走基层#执行在冲刺 法院还你安心
电影《姜子牙》杭州路演 周深现场首唱片尾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罪犯杜少平被执行死
小区十几只流浪猫接连死亡 住户怀疑有人投
买奶茶时闻到焦味 女子回头一看儿子手指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