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一校长连续16年请吃年夜饭
2020-01-19 07:38:0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月17日,农历腊月廿三,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小年。从这天起,家家户户都为了过年开始忙活起来了,置办年货,打扫房屋,浓浓的年味来了。

周五晚的小年夜,对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校长邱曙光来说有些特别,他带着学校安保科的几位老师,和学校的保安师傅一起过小年夜,请大家吃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这个传统项目,邱校长已经坚持了16年。

用一桌饭感谢辛苦一年的保安师傅

吃饭的地点在学校附近的一家杭帮菜馆,装修素雅。临近饭点,点菜的人簇在摆放的菜品前,服务员拿着点菜机都有些招呼不过来。从我身旁侧身走过的服务员手里的菜,正冒着热气。

一进门,便是这样满眼的烟火气。

五点半一到,几位穿着黑色制服的保安师傅前后脚走进菜馆的包厢,看到我这个“校外人员”在,一位师傅不好意思地拍拍衣服说,自己是从学校骑着电瓶车来的:“今天校长和我们一起吃年夜饭,学校后勤部门的同事临时帮我们顶会儿班,我们能来的尽量都来咯!”

安保科的几位老师从家里带了些水果,先招呼着大家坐下休息。

天杭教育集团一共有3个校区,共有8位受聘的保安师傅日夜轮流值岗,守护3300多名教职工和学生的平安。平时,大家的弦都绷得很紧,难得有这样放松的机会。

过了一会儿,人都到齐了,校长邱曙光向我一一介绍:这一桌子上,有7名是在职保安,分别在学校的兰苑、桂苑、天杭校区当班(还有一位临时有事没来);一位是保安队老队长姚登发,曾是江干区校园有名的保安,如今不做保安了,但学校不少的工程建设,都需要他多留意把关;接下来是几位学校老师,分别是分管安保工作的副校长曹翔,还有学校的总务处老师和3名安全员,平日里,他们和几位保安大哥接触得最多,总是最早来,也最晚走,很是辛苦。

论年纪,今年50多岁的邱校长是大家的老大哥,在这一年一度的年夜饭上,他也丝毫没有架子。邱校长说:“原来,我们和保安师傅的年夜饭都放在年三十的中午,但因为有些师傅过年轮休回老家,总是会缺席三分之一。两年前,我们开始把年夜饭放在小年夜晚上了,这样人到得齐,热闹,也很有过年的感觉。在北方,今天就算是过年了,南方也有些地方会在明天开始吃年夜饭。所以放在今天和大家聚聚,还是蛮有意义的。我想用这样的机会,向全体保安,还有辛苦一年的安全干部们,表达表达学校的心意。”

不一会儿,几道热菜轮番上场,笋干老鸭煲、鱼头汤、干锅豆腐……这饭桌上的热气儿,也随着它们逐渐升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的夜晚“不打烊” 购物、餐饮、娱乐都
感受不一样的夜游!春节期间“新丽星号”每
打造“县域法治首善之区” 桐庐人代会首次
国内首部公益诉讼题材话剧《正义的时代》展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12户家庭搭房车回家
二代征信报告正式亮相 记录的信用行为更全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个社区的孩子不一般
河南濮阳3成人5儿童被劫持 武警成功将嫌
老公安被开除党籍:长期烧香拜佛求"平安"
熊孩子狂撒8000元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