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电学霸情侣双双保研浙大 他们的恋情让老师都连连点赞
2020-01-17 09:35:44杭州网

一起学习做竞赛的“乐”

大一下学期,在一次科协做项目时,两个人都是做硬件的,所以相遇。方恒“嫌弃”白思佳焊的板子“糙”,“可别说,其实她做的东西效果很好,比我的都好。”方恒暗暗喜欢上了这个有灵气,脑袋瓜子又好的女孩。

“我俩是互补型的,相对来说,我脑子比他反应的快一些,而他比我细致一些。方恒其实刚入学时成绩还是不占优势的,说实话那时我的入学成绩几乎‘碾压’他哦,可是他有股子拼搏劲头,为了弥补实验室和学生工作所占用的课余时间,他夜里会点着小灯,奋笔疾书;骑车走路排队,看书听写背诵,真是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愿意浪费。我本来有时是想偷懒的,可是方恒看到就会说,赶紧赶紧啊!”白思佳说起方恒很自豪,对他的很多事如数家珍,感谢他大学期间的陪伴给自己注入的学习劲头。

两个人都是本专业学习上的佼佼者。会不会有竞争关系呢?也有的。其实方恒每学期评奖学金时都不是本专业第一,但他很稳定,总是排在前十,到最终,总分一计算,他就成了本专业总排名第一。而这也是方恒不动声色暗自努力积少成多性格的体现。白思佳有两个学期专业排名都是年级第一,“没那么稳定,但是好在有方恒督促激励”。

“我俩在学习上也是较劲的,有一个学期每个科目我的成绩都比他的多1分的样子,另一个学期刚好倒过来了,每一个科目他的恰恰比我多1分,但就是这样的你追我赶,我们大学期间的学习,从没有放松。才双双获得保研资格,要知道这可不容易,我们学校学生保研率不过1%。”白思佳说。

而两人因为忙着搞学习竞赛科研,没有像一般情侣一样出去旅游玩儿什么的。“我也挺不好意思的,我们从没有去过上海,一起去过的不过就是西湖,我们去的最多的就是图书馆、实验室。谁获得好成绩拿到竞赛奖项,不过出去吃个大餐。”方恒“自省”不够浪漫。可白思佳最喜欢的,就是方恒的老实踏实。“两个人在一起,干什么都开心。何况我们一起学习做竞赛,充实有收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程振伟 魏萍 记者 纪驭亚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年味来了!这所学校的孩子
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开始啦!这所小学休业式
#新春走基层#杭州钱塘新区闸北村“小年夜
小伙子着急回家过年 机票拿手里却走不了!
2020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举行 今年
为了赶回老家喝喜酒 90后小伙竟在高速上
#新春走基层#新年拿新房 三堡社区回迁安
男子醉驾身亡家属索赔158万 就因聚餐忽
足足有14天!19岁女孩误吞电池 幸亏还
疑妻子出轨 丈夫冲到男方新家烧冥币:给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