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1月下旬公布成绩!记者探秘浙江学考选考阅卷点
2020-01-14 16:23:3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浙江1月学考选考阅卷正在进行中,根据考试院安排,1月下旬将公布成绩。快报记者今天上午来到了物理化学科目和英语科目的阅卷现场。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选考及外语科目共设了7个高校评卷点,选调约1500名教师参与评卷。评卷开始前,所有评卷点都进行了统一的专门培训,对评卷教师言明评卷管理要求和质量控制机制。

在一处阅卷点,记者看到所有阅卷老师需将手机统一放置在保险柜当中,进入阅卷前需接受安检,严禁携带任何电子设备。

现场,阅卷老师们紧盯屏幕,正在认真阅卷。

据介绍,这些经选调的教师有一定的要求和条件。选调有较高的本学科业务水平的大学教师或教龄三年及以上,具有中学一级教师及以上职称的在职在编高中现任教师。须无直系亲属参加当次考试。工作责任心强,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虽然本次评卷在春节前,教师寒假期间时间紧、任务重,但教师选调工作并未放松反倒更严,选调教师经过好几轮审核。

本次学考选考科目阅卷全部采用网上阅卷。所有科目试卷答案扫描入库后,按阅卷要求划分评卷题块。选择题填涂识别采用光电识别和图像识别两种方式。主观性试题评卷由系统随机向试题评阅组教师提供考生答卷图像、供教师评阅打分。整个网上评卷过程,评卷教师看不到与批阅试题相关的任何考生个人信息。

阅卷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公平公正,阅卷时实行质量保障系统。

主要包括——

二评给分机制——每道试题评卷必须经二名以上评卷教师“背靠背”打分;双评差值控制机制——评阅同份答案的二名教师给出的得分差值由学科评卷组事先设定,评分差值超出设定的允许范围,系统自动将考生答题提交给第三个教师评阅,直到符合控制要求。

三评提醒机制——进入第三评的教师在得到三评答卷时,系统会提醒,引起教师警觉。0得分题四评功能——0得分题块在经二名教师评阅后,再由学科组长和评卷质量检查组长分别进行检查确认,正常答案没有达到二评、0得分题块没达到四评,系统会拒绝结束评卷,杜绝试题漏评。个人重评分数差值管理功能——系统自动按比例抽取各评卷教师已评分的试题、第二次发给同一教师评分,检验其2次评分中执行评分标准前后是否一致。

此外,系统还具有评卷教师个人评分与专家评分结果比较功能、个人评卷与小组及全体评卷员评分标准差比较功能、学科组长与评卷检查组抽检系统等。保证执行评分标准时横向、纵向的一致性,杜绝前后不一、左右不一。

最后网上阅卷的评分结果由系统自动记录、统分合分按设定的计算机控制程序自动完成,不会出现个别性考生分数误统现象。

成绩发布前还要通过检查。分科目人工抽取一定数量考生的选择题部分成绩、主观题部分成绩,按评卷题块人工合成抽查考生的科目总分;再与系统合成的总成绩核对,二者是否一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0大功能空间、13支志愿服务队 桐庐邻
来杭15年累计献血68次 给杭州这位公交
杭州市今天空气质量将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明
老旧小区换“新颜”!下城区流水北苑实现从
农贸市场电子秤“带证”上岗 杭州人买菜再
#新春走基层#宰年猪、打糍粑、捉活鱼……
十佳“青少年文物守护人”守护革命文物传承
女子被男友煽动侵吞公司巨款潜逃16年 靠
爱犬被人下药偷走 狗主人持刀将贼捅伤被索
为保障安全 陕西一医院为医生配备报警手环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