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吃个饭也能暴发凶险疾病?竟是因为这个常见体检指标高了
2019-12-22 09:22:48杭州网

年底应酬悠着点

“高脂血症放任不管,引发的后续疾病非常多。高脂血症和脂肪肝经常‘狼狈为奸’。在高脂血症患者中,脂肪肝的发病率远远高于普通人。脂肪肝的人也常合并各类高脂血症,这两种病形成一个恶性循环。高血脂增加了肝脏代谢的负担,久而久之,影响了肝功能;而肝功能低下又使脂类代谢能力降低,更易导致血脂异常,使脂类大量沉积于肝细胞而形成脂肪肝,并引发更为严重的肝脏疾病问题。”王达医生提醒。

王达此前接诊过一个病人。“44岁的年纪,身价已上亿,生意做得很大,应酬也多,年底几场应酬后,突发意识昏迷,送到医院抢救时,已是肝性脑病,这是严重肝病的并发症,等待他的只有肝移植一条路。一问家人,这人先是脂肪肝,然后发展为肝硬化,直到这次肝性脑病,发生肝昏迷。”

温馨提醒

大家年底应酬时悠着点

特别是年轻人,胰腺炎、胆囊炎……这些以往中年人频发的‘应酬病’

如今在30多岁的年轻人身上也频频出现

过度饮酒、聚餐过度进食一些油脂量较高的零食

都可能诱发严重疾病!

年末还应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过度熬夜加班,更不要带病应酬,以防突发疾病。

来源:浙大二院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八 勇者
翠苑街道首位助老员成梅娟:愿做孤独灵魂的
杭州韩美林艺术馆三期今天开馆,韩美林再捐
考试第一天丢失准考证,幸而暖心的公交人
​南宋御街响起了非洲鼓!粉红丝带鼓圈走进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七 镜头
小面包车高速入口被查!打开车厢一看,民警
曹姓女演员因房间没整理打骂保姆?警方调查
长安福特工程师抑郁坠亡续:双方已达成一致
15岁女孩卫生间洗澡没动静 家长推门一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