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心脏病老病号意外离世 竟因起搏器没电了
2019-11-19 07:10:2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我今年85岁,20年换了三个心脏起搏器,但身体一直还蛮好。我经常说,有毛病一定要听医生的,不能拖,要定期随访。”日前,在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举办的“关心您的心脏,健康从心开始”大型健康教育活动上,何大伯不是会场里年龄最长的患者,但绝对是就诊经历最丰富的一个。

何大伯是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院长沈法荣的老病人,每年此时,何大伯一定会来听讲座,给自己充充电。“我们作为病人,心血管疾病的知识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何大伯的话,让沈法荣院长高度认同。

作为一个心血管疾病的专家,沈院长接诊的患者成千上万。“得益于医务人员的不断科普,心血管疾病的早期诊断、心肺复苏等院前急救,公众的意识已有很大的提升,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人在确诊后,装上了能够重新给心脏动力的起搏器,却在意识上麻痹大意,以为一劳永逸,这是错误的。”沈院长说。

沈院长此前接诊了一位患者,60多岁,多年前请沈院长去外地给他装了心脏起搏器,多年来一直挺顺利,日子过得挺红火,在外生意也做得挺大。但不久前,沈院长却意外得知这位患者已离世。

让人扼腕的是,大伯是因为心脏病突发,头部着地,因脑外伤而离世。“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位患者觉得心脏不舒服,在当地医院办入院手续,手续没有办完,人却晕倒了,头部着地,最后没有救回来。心脏为什么会不舒服?后来一查才知道,心脏起搏器没电了,当地医院通知了几次,他都以太忙为由,拖了一段时间,没想到意外就这样发生了。”沈院长惋惜地说。

沈院长说,安装心脏起搏器后,患者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但这并不意味着治疗就完成了,另一半治疗需要通过病人对起搏器的保护、定期随访及程控来完成。“千万记得起搏器的电池都有一定寿命,当电池将要耗尽前,要及时更换起搏器,否则会因起搏器失去功能而出现危险。”沈院长说,另外要避免过度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有规律的生活节奏,按医嘱定时定量服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回南 程丹丹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碗从天降?这次一楼的老张终于忍不了了
揪心!7名驴友深夜被困大明山悬崖
气温犹如过山车 杭城一秒入冬

<
浙江“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
四大工种全国前20强出炉!第十五届“振兴
浙江首个“国字号”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今天在
【我和我的祖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孔胜
内蒙古卫健委:42名与锡林郭勒盟鼠疫患者
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6人
亲自指导降落伞训练金正恩极满意 最后大合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