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打造杭城首个“5G+AI”智慧校园 长寿桥岳帅小学正式投入使用
2019-11-17 06:52:0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市长寿桥岳帅小学举行了以“走进新校园,共享大智慧”为主题的科技体验日活动暨科技项目示范校授牌仪式。

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第一次踏入这个崭新的校园,脸上满是兴奋和期待。接下来,他们将正式在这座新校园里就读。校园展厅里,陈列着各种现代科技学习设备,机械臂书法、AR垃圾分类机器、VR眼镜、智慧学习笔等。“哇,孩子们的新校园太有科技感了。”一位家长感慨道。

当天,全面助力5G+AI长寿桥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暨杭州移动携手长寿桥小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也在展厅举行。学校将依托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能力,聚焦教学难点和管理痛点,探索5G与智慧教育结合的各类应用场景,投入更多智慧教育新应用、新产品,努力实现学校教育的全面现代化、科学化、智能化。

校长金颖举了个例子,比如在未来的课堂中会有一些作业设计,学生们做了以后,通过5G技术,老师的终端马上能知道学生的错误率,并进行针对性地反馈。“5G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极快,这也大大提高了课堂的反馈速度。而在课后老师推送练习的时候,也不再是相同的练习,而是根据学生各自情况推送个性化练习。这在避免重复学习的同时,也给学生减了负。”金颖说,老师也可以从繁重的批改中解放出来,从而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和设计教学内容,带给学生更有内涵的课堂。

金颖坦言,这只是长寿桥岳帅小学利用5G技术的冰山一角,未来还将在综合评价、校园安全、远程教研、德育开展等多个方面展开尝试,打造杭城第一个“5G+AI”智慧校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宏 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川藏线——“...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振兴杯”开赛首日 263名青年技能人
杭州这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你打卡了吗?2
杭州民警与北京“韩警官”正面Battle
2019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
走进新校园,共享大智慧——杭州移动携手长
@杭州人 杭州邮政史了解一下 这个展览还
专家学者济济一堂 共话“千年以来杭州崛起
北京市卫健委:一名鼠疫危重患者病情加重
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已培养15000多名高
港大取消学院毕业典礼,将视情况决定是否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