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89名学生牵着家人一起上台领奖 大奖是1000元现金
2019-11-13 10:24:2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魏李飞

昨天下午,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钱塘好少年”表彰大会在采荷中学采荷校区召开,全集团2700多名学生集聚操场,从教学楼高处往下望,场面很壮观。今年9月,采荷中学丁荷校区正式开学,这是学校第一次把三校区的同学聚在一起举行表彰大会。

牵着家长一起去领奖

采荷中学“钱塘好少年”表彰大会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每一学年举办两次,分别在5月和11月。学校会从学习、科技艺术、体育、品德等方面,为特别出色的学生颁发“荷优之星”“荷悦之星”“荷健之星”“荷美之星”等荣誉称号,其中的“荷美之星”还是学校劳动养成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

每年11月份的这次表彰大会,学校都会把各校区的同学都聚在一起,还会邀请获奖学生的家长一起和孩子一起领奖。

昨天,89名获奖的学生代表牵着自己的家人,走上颁奖台,并和他们一起接受学校的表彰。这些获奖的学生,都会收到一张奖状和一份奖品,有的是现金奖励,有的是玩偶或学习用品。昨天收获最丰盛的一个学生,拿到了一份1000元的现金奖励。

这个学生就是来自采荷校区九(15)班的陈峻洋同学,昨天是他第5次站上“钱塘好少年”表彰的领奖台。

陈峻洋5次获得的都是“荷优之星”卓越奖,整个集团也只有3-4个人。这个奖项是用来表彰在集团内成绩排名前三名的学生。而陈峻洋每个学期的期中、期末考试综合排名都是第一名,发挥十分稳定。初一第一个学期,陈峻洋就拿到了“荷优之星”卓越奖,并获得600元奖金。初一第二个学期,他再次蝉联这个奖项,奖金也涨到了800元。接下来的初二上、初二下、初三上,他继续蝉联这个奖项,成为获得这个奖项次数最多的学生,奖金也涨到了学校奖金最高标准1000元。

陈峻洋说:“其实我在刚进采荷中学时,成绩还没有这么拔尖。我记得开学第一次考试我排名在二三十名,当时我就知道了自己的位置,开始努力。我爸爸就是采荷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从他的口中,我知道了采荷中学每个学期都有为学生专门设立的奖项,所以便以这个目标开始努力。”

在同学、家长的眼中,陈峻洋都是一个十分自觉的学生。在学习上,他有一股韧劲,遇到问题总会在第一时间找老师、请教同学,不把问题堆积起来。

陈峻洋说:“如果顺利的话,我会在学校就把当天的作业都解决掉,回家后,我就可以把时间分配给课外的功课,还有我的兴趣爱好。如果当天事情比较多,我也会把作业带回家做,不过最晚也不会超过八点半,还是会给自己留下一些空间。”

“妈妈,我带你去走红地毯!”

昨天的颁奖现场,陈峻洋的妈妈也被学校邀请和大家做了一个教育经验分享。下台后,不少家长还围着她要看电子稿学习。

陈峻洋妈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孩子从小到大都很自觉,我也不怎么要操心。还记得孩子初一第一次获奖,他回家跟我说,妈妈我带你去走红毯!我当时心里可激动了,没想到接下来每一年我都走上了红地毯!真的很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样的机会,也一年年见证了孩子的成长。”

除了学习,陈峻洋的爸爸妈妈还一直很支持他的各种兴趣发展。

陈峻洋说:“画画是我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我从大班开始学画画,从儿童画学起,慢慢到油墨版画、油画棒……现在主要画彩铅画、木刻板、丙烯画、素描等等。暑假的时候,我的空余时间比较多,我会抽2个星期去专门练素描,隔一天去一次,每次3个小时。平时我有空也会去启蒙老师的画室画画,最多的一次从早上8点待到了晚上12点。画画的时候,我总是很能静下来。”

陈峻洋妈妈在一旁补充:“其实从小到大,他七七八八还学了不少东西,比如游泳、篮球、吉他,他每学一样新东西,速度都很快,还很专注,他也很能分配好自己学习和兴趣的时间。其实平时也会有很多家长来问我,孩子考前怎么复习,孩子还不让我说,每逢大考前,他的方式是弹吉他来减压,所以我们家在考前的氛围都比较放松。相信也是这些兴趣爱好,也丰富了他的学习和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魏李飞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抓获51人 ​警方斩断一毒品通道 有人为
刚上高速一小时,祖孙二人就被甩出车外身亡
杭州刑警夜宵遇嫌犯 一条裤子立了功
2020年公园门票即将发售 这些政策与你
2020六和祈福,古塔下书“百福”,祝好
浙江首个东欧中医药中心在白俄罗斯成立
港澳台青年企业家钱塘江畔共话发展
日本游客香港街头被打
慈善店1英镑出售的中国花瓶 被拍出48万
女学员遭健身教练摸臀 教练:我是夸她练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