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半天不说话是种什么感受?杭州有小学1000名师生体验了一把
2019-10-22 07:59:45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张娜

昨天这所小学,半天不说话!

从中午吃饭开始,到下午放学前,杭州市拱墅区教育研究院附属学校935名学生和60名老师,都不能说话,改用肢体语言来进行必要的交流。

记者去学校一看,哈哈,校园简直成了一个大型默剧表演现场:

孩子们做着夸张的表情,竭力让对方看懂;老师上课主要靠板书,把要求写在黑板上告诉大家;有间教室黑板上写着“不能说话!!!”

每位师生身上都贴着名牌,方便辨认。如果谁先说话,就被撕掉名牌,淘汰出局。

食堂打饭特别难

要先破译手语

11:45,第四节课下课,大批同学冲进食堂。德育处主任周卿老师带着记者从办公室去食堂,路上没有听到学生的说话声,她一度怀疑是自己记错时间,“因为以往这个时候,校园里已经吵翻天,食堂里的声音更大。”

快到门口,一阵餐盘的碰撞声传来,竖起耳朵听,还是没有说话的声音。进门走到餐桌前,看到同学们已经排着队,轮流打饭了。

昨天的菜是番茄炒蛋、丝瓜炖笋干和香干肉丝。

一名穿背心的女生,拿着饭勺,一脸“问号”看着大家。另一名女生端着餐盘,指指番茄炒蛋,又指着丝瓜炖笋干,用大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做了个手势,意思很明显,要少一点。打饭的女生也捏起手指,再和她确认一下,得到“点头”的回复后,盛了半勺。小姑娘端着饭心满意足地走了,打饭的姑娘深吸一口气,又开始“破译”另一名同学的手语了。

没轮到打饭的同学坐在桌边等待,一个虎头虎脑的男生突然举手。老师走到他身边,他转过身,用手一指最后一桌的同学,再指指自己的嘴巴,向老师告状“有人乱讲话”。老师走过去,手搭在那名男生的肩上,把食指放在嘴唇中间,示意他要安静。

这时,校长周华走进食堂,看到记者,没说话。笑着拱拱手,打了个招呼。他的左手臂上,也贴着一张名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唱响“润泽东方”!浙江艺术职校举办毛泽东
零点,摩托车驾驶员一边骑车一边打起来瞌睡
2019年“一带一路”衢州国际滑水挑战赛
最省钱的天猫双11来了 要为消费者节省5
“三通一达”每年新增2万辆货车!杭州高速
一体化净水厂全面竣工 桐庐这个村庄从“有
科技的盛宴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黑科技云集(
地铁安检时要求多名乘客卸妆?广州地铁回应
小孩电梯内被家长暴打
醉驾撞上路边货车 "心大"司机却在车里呼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