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全班只有四个女生,运动会紧急缺阵,杭二中美女班主任冲上赛道
2019-10-19 09:33:00杭州网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张娜)“我来上!”

这两天,秋高气爽,不少学校正在举办运动会。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的运动会也如火如荼地在进行,高三(2)班的班主任何琰火了。她顶替班里受伤的女生,强悍上场,成为运动会全场沸腾的焦点。

何老师带的班,全班35人,共4名女生,其中1人前段时间扭伤了脚,什么项目也不能参加,只能在场边观战。何老师就代替她上场,参加了4×100米、4×400米接力赛,以及双人跳绳项目。在参加4×400米接力赛后,何老师因疲劳过度,被学生抬下赛场。

“何老师,加油!”

全场都为她鼓劲助威

前天上午10点左右,竞争最激烈的4×400米接力赛就要开始了。负责发令的语文老师郑捷,看到何老师站在起跑线后,忍不住从学生手里抢过话筒,对着全体学生说:

“各位同学请注意,接下来场上进行的是4×400米接力赛。高三(2)班是个很特殊的集体,全班只有4名女生,她们参加了所有的项目。但因1名同学受伤,班主任何老师就当仁不让地站出来了!”

郑老师的话音没落,现场就响起一阵欢呼声。

“这是什么?这是高三的精神!”

同学们瞬间被点燃了,尤其是高三的学生。不少人从四周围拢过来,站在跑道边,为何老师鼓掌。高三(2)班的同学,更是直接跟着何老师跑起来。

何老师身高1米65,体重不过百斤,气质清纯可人,站在学生堆里,完全看不出是一位老师。何老师身形矫健,跑得飞快,在8个跑道中冲到了第3名。

“何老师真的是拼了,跑完就摔倒在跑道上。”有老师描述赛况。因伤没上场的女生张蒙梦,早就站在终点等着。何老师摔倒后,女孩第一个扑上去把老师扶起来。几名男生迅速找来椅子,让何老师坐上,联手把老师抬下了场。

高三的最后一次运动会

老师不想让学生失望

到了场下,何老师坐在凳子上,面色苍白。几缕头发被汗水浸透,贴在额上,好半天都没有缓过劲来。女生张蒙梦站在老师旁边,握着她的手。

张蒙梦说:“平时何老师对我们很严,没想到运动会上,她为我们挺身而出,觉得好暖。”

何老师今年28岁,湖州人,中山大学研究生毕业。2016年进入杭二中教英语,这是她带的第一个班,学生和她感情很深。

为什么要替学生上场?

等何老师缓了一会儿,说出原因:一般来说,高中每个班的男女生比例是1∶1,每班女生20人左右。但何老师的班有些特别,是物理选考班,女生仅4人。每到运动会,想要报满比赛项目,女生就忙得满场飞,体力透支严重。去年,有女生吃不消,何老师就代替上场过,跑过4×100米接力赛。

“这次,毕竟是高三最后一次运动会了,大家不想放弃,几乎每个女生都参加了三个单人项目,比如200米、400米、1500米等。我也不能让孩子们失望,有几个集体项目我就顶上了,比如4×100米,4×400米和双人跳绳。”何老师说,其实学校里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因为男女比例不均导致团体项目没法参加,所以老师上场。没想到这次,自己成了主人公。

“我平时运动很少,但这次一定要上。当我双手发颤地站上起跑线时,全场老师和学生的鼓励声、欢呼声给了我足够的勇气。在绕场一周的400米跑步中,无论我跑到哪里,都能听到学生在高喊,老师加油!抵达终点后,我们班的孩子们一个个涌在我的旁边,对我说着‘老师你真棒!’这种喜悦和鼓舞格外珍贵。”

拼搏总是有收获的!虽说接力赛没获奖,但双人跳绳的项目,何老师和女生们获得了铜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红叶染太行 ...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政企联手整顿 杭州钱塘新区喷涂行业专项整
全程5G、全域创新、全明星助梦团、全城造
为啥这个“胖姐”的话为啥大家都爱听
高速上货车起火,司机从反光镜里一看吓傻了
杭州开通幸福班车 集体婚礼蕴藏缱绻深情
自封“侠盗” 扬言“劫富济贫”“三连偷”
钱塘新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定了
男子酒驾被查抱住交警放声痛哭:老婆给我脸
福建南安一卫浴工厂发生火灾 导致4人死亡
女子应邀做客拒喝酒被打骨折 店家竟这样回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