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所学校每晚上千学生带着手机在操场狂奔 这件事情坚持了5年大家都说好
2019-10-15 16:31:11杭州网

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陈胜伟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体育不合格不能毕业的规定,让很多大学生觉得有压力,有同学说,想到800米,就“瑟瑟发抖”。

不过,对浙江农林大学的不少本科生来说,却是没有压力的,甚至还有点小得意,因为1000米,对很多学生来说是“小意思了”。

每年在校期间须跑3个马拉松

这段时间,浙江农林大学的操场上,每天晚上8点左右,都有上千人在跑步。这是同学们在刷任务:大家时不时看着手机上的app,个个汗流浃背地奔跑,有的彼此之间还在交流跑步的事:“你还有几次没跑啊!”“我们再多跑一圈吧。”“你跑步2公里,用时才10分33秒,真快!”

老师介绍,学校一直重视体育锻炼,体育课不仅是所有大一大二学生的必修课,而且所有除毕业班以外的本科生,在校期间每年都必须跑60个2000米以上的长跑,每次长跑时间必须在13分钟以内,相当于每年都要跑3个马拉松。

所以到了晚上8点前后,浙江农林大学的几个操场上都有数千人在跑道上、校园里奔跑。

学校老师介绍,一开始,操场上大多是为完成任务而参加跑步的学生,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跑步。

学校理学院大二学生陶颖就表示:“这个政策非常好,相比于在其他大学的朋友们,我上一个学年跑了60多个长跑,身体好了,体测更是轻松。”

浙江农林大学体军部主任冯祎中说:“只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自觉参加体育锻炼,我们学校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想不及格也难。”

早在2014年,学校就发现不少学生体质下滑,并专门研究要增加强制素质锻炼项目,帮助学生培养锻炼习惯,为后续的文化课学习储备体能。从2014年9月开始,学校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国内率先利用跑步软件,面向学生开展长跑运动计划,并把这个制度列入教学大纲,成为体育课的必修项目,希望借助手机跑步APP,引导更多学生走出寝室,走上操场。

学校的运动计划已经坚持了五年多,在这五年多里,学校不断调整计划方案,女生由原来的只需要跑1.5公里,变成和男生一样的2公里,提升了学生的身体素质。

来源: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陈胜伟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那酒虽好莫贪杯 奇葩"酒鬼"五次盗窃被刑
东躲西藏20年 深夜杀死杭州药店老板的凶
杭州这名公交司机随身带话筒 还常在站内开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 刑拘1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杭州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李心草家人得知立案抱头痛哭 母亲讲述心草
耗资670万建了一座赝品博物馆?校方回应
传播淫秽视频非法牟利694万 BT盒子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