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现在很火的自动驾驶汽车课程 浙江这所学校七年前就有了
2019-10-15 09:19:2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黄莺

国庆长假后,国内一家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企业找到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希望能有自动驾驶汽车维修技术人员的培养支持。汽车学院老师笑着告诉他们,不用担心,七年前汽车学院已经有相关课程了。

自动驾驶汽车国内这两年才提上日程,汽车学院怎么会有这样的前瞻性?

十几年来,浙江交院马林才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密切跟踪汽车产业发展动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就是其中之一。他们早就为此做了维修操作技术人员培养的准备。边改革,边总结,教学团队逐步形成了《基于国际化校企合作的高职汽车专业“双主体、多元化”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的教学改革成果,主要解决了高职汽车专业课程教学内容与国际品牌汽车先进技术之间严重脱节的问题,如何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以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技术技能人才等问题,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该成果还获得了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从2003年起,汽车学院引入首个国际化校企合作项目——丰田技术教育项目(T-TEP),开始了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和订单培养等一系列改革。之后,学校陆续与戴姆勒奔驰、通用、德国五大汽车制造商及德国GIZ等企业签署协议,建成了11个国际化校企合作项目。现在,市面上大车企的最新车型,学院基本上能第一时间掌握到相关技术参数,厂家在汽车设计制造上有重大的变革,都会第一时间分享给学院,教师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水平也都与国际接轨。学院还与这些知名车企开设十多个订单班,培养出的毕业生75%以上都能直接到这些知名企业工作,而另外的部分毕业生则被280多家企业争抢,学生就业率达到99.53%以上。这些毕业生进入企业后,很多学生在短短几年内就成为销售经理、技术总监,“我带过的一个班,工作几年后,一半以上的学生如今收入比我高”。

在汽车学院实验室里,丰田、奔驰、通用等国际品牌的50多辆新车以及发动机、变速器、前桥、后桥、车架等汽车结构单元全方位呈现;学院数据库里,来自12家国际知名汽车企业的技术资料有超过1500个G的存储量……“在这样的学院里学习,超有幸福感”,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的2019级新生,纷纷这样夸自己的学院。

在这样“硬核”的软硬件支持下,汽车学院的教学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2016年,获得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团体冠军和“汽车营销”项目团体一等奖;连续7年蝉联浙江省大学生汽车技能大赛第一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 刑拘1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
杭州老夫妻花毕生积蓄买新房 被“24小时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别嫁 男子拦下前女友婚车
修改朋友圈定位服务遭质疑 其它电商还有售
云南保山市发生3.5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