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加班到凌晨4点 一觉醒来年轻姑娘口眼歪斜
2019-10-15 07:48:3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冯双 通讯员 方序 孙敏慧)26岁的小晨是一名影视后期工作者,一个月前她亲身经历了“突然面瘫”的过程。

那天上午,小晨起床洗漱时发现自己的脸有些不对劲,左眼闭不上、嘴角向右歪、刷牙时嘴巴合不拢。“眼歪口斜”,小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难道是中风?”家人很快将她送到附近的浙医二院国际医学中心,由浙大二院神经内科高峰主任医师接诊。

年轻姑娘一觉醒来面瘫了

“医生,我这是不是中风的前兆呀?”一进诊室,小晨焦急地询问。

“放心,你的症状不太像中风,很有可能是面神经炎,俗称面瘫。”初步检查后,高峰主任医师的话让小晨松了一口气。

不过很快她又担心起来,面神经炎是什么病?好好的怎么会得病?以后会不会影响容貌?

高峰进一步询问得知,小晨最近在加班加点赶一个项目,每晚都忙到半夜一两点才休息,发病前的头天晚上更是凌晨4点才睡觉,加上睡觉时开着窗户,着了凉,这才猝不及防中了招。“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容易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再加上长时间冷空气的刺激,面部血管出现收缩,引起相应的供血障碍而导致神经功能受损,出现眼不能闭、口角下垂、说话漏风、流口水等症状。”高峰说。

经过进一步详细的检查,排除了由脑血管病、颅内肿瘤、脑外伤等其他原因引起的面瘫,小晨被确诊为面神经炎。经过20多天的药物治疗和针灸理疗后,小晨面部活动基本恢复正常。

治疗不及时极易留下后遗症

面神经炎在神经内科是个常见病,不过生活中人们对它却是知之甚少,以至于很多人疏于防范。

面神经炎在医学上的正式名字是“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是以面部表情肌群出现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病。

从大脑发出的面神经,是面部表情肌肉运动的指挥官,人们的一颦一笑、喜怒哀乐都由它控制。当由于各种病因,面神经受到损害,出现缺血、发炎、肿胀时,它就不能正常控制面部的表情肌肉,导致脸像卡住似的出现口眼歪斜等诸多症状。

推荐阅读

浙江21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昨天下午武林广场附近两声闷响后黄烟冒出 武林门一带较大范围停电

一场秋雨一场凉 今天继续降温 最高气温只有20℃

刚开学一个月 开了9年的"幼儿园"突然停办!杭州近200名家长崩溃

杭州又一家开了18年大型超市要关门 有人开车1小时来扫货

妈妈辅导作业凶完儿子开门 发现爷爷竟悄悄在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方序 孙敏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 刑拘1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
杭州老夫妻花毕生积蓄买新房 被“24小时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别嫁 男子拦下前女友婚车
修改朋友圈定位服务遭质疑 其它电商还有售
云南保山市发生3.5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