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夜睡醒7岁儿子的枕头上全是血 妈妈担心血液病带他验血近30次
2019-08-22 10:09:27杭州网

入秋后天气逐渐干燥流鼻血的患者增多 

医生提醒,不要后仰头止血,反而容易呛咳窒息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徐尤佳

温州乐清7岁男孩乐乐(化名)近三四个月以来,总是会突然流鼻血,最近十天来特别严重,严重时无论是凉水拍额头、手举高,都止不住血。乐乐爸妈一度怀疑孩子是不是得了白血病,带他做的血常规化验单就有二三十张。

儿子每晚流鼻血还止不住 难道是血液病?妈妈带他验血近30次

最近,乐乐爸妈带他来到杭州,专程找市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陈志凌主任医师看看。

一进门诊室,乐乐妈妈就担忧地和陈主任说:“最近3个多月以来,孩子动不动就流鼻血,近十几天特别严重,早上一起来,看到他枕头上一摊血迹,可把我们给吓坏了。”

她边说,边掏出一堆血液检查报告单。乐乐妈告诉医生,这些都是在家附近医院做的。每次孩子流鼻血,她会让孩子把手举高,还用凉水帮他拍额头,但都止不住血,只能去附近卫生院配点止血药。她很担忧孩子会不会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得了血液病或凝血功能出现问题,于是,三个多月下来,乐乐光验血就做了近30次……

乐乐到底怎么了?在详细问诊及检查后,陈志凌发现,出血的原因是因为鼻黏膜糜烂得厉害导致的,也就是说,是鼻炎引起的反复出血。“询问还得知,乐乐的鼻子曾经受过外伤,这个暑假里还一直在学游泳,这些都可能引起‘沙鼻子’。”

问题原因找到了,陈志凌给乐乐开了消炎的药物,叮嘱他们平时要注意对鼻子的防护。

入秋以来门诊量翻了一番

“沙鼻子”还可能是鼻腔息肉引起

“立秋以来,天气逐渐凉爽,也变得干燥,因流鼻血来就诊的患者比之前翻了一番,大部分都是孩子。”陈志凌说,门诊每天都能接诊到二三十位来看“沙鼻子”的小朋友。不过,家长也不必过于担心。

他介绍,孩子流鼻血,比较多见的是外伤导致,比如鼻子被碰伤过,结果比较脆弱,黏膜、毛细血管等发生了脱落和破裂;此外,鼻炎患者往往鼻黏膜环境差,也容易出血。因此,发现孩子有鼻炎要及时治疗,做好防护,如叮嘱孩子不要抠鼻,像这样的季节可以在睡前适当喷一些湿润作用的喷剂。

“流鼻血如比较频繁,可以到医院专科做个鼻内镜检查和血液检查。”陈志凌说,尤其是出血量不多但反复出血的成年人,首先要排除鼻肿瘤的可能。老年人反复流鼻血还可能有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这周一,陈志凌刚为一位患者做了肿块切除手术。患者张女士(化名)37岁,杭州人,单侧鼻出血反复三个多月。出血量零零点点,适当处理自己能止住。

但连续三个月几乎每天都流鼻血,张女士有些担心了,来医院就诊。鼻内镜检查发现,在她的右侧鼻腔有出血性肿物。

“目前主要考虑肿块是坏死性息肉,但具体还是要看病理切片的检验结果。”陈志凌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首个国家公园...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克隆猫不像本体
网传湖北襄阳“当街抢娃子” 警方:视频不
女护士命丧整形手术 当地卫健委:可能因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