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烈日下,男子的腿发面似的肿了起来
2019-08-22 06:41:56杭州网

医生说迟点来恐送命,高温天有这毛病的人不少

杭州日报讯(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陈乐高)在烈日下发了一天小广告,包先生的腿像发面似的肿了起来,路都走不了了,到医院一看,原来是深静脉血栓形成。

“幸亏来得早,不然恐怕有生命危险。”医生提醒,虽已出伏,但高温依旧,平日需要久坐久站的人,千万别掉以轻心,要及时补充水分,适当运动。

发完广告纸 腿肿得动不了了

“怎么可能,就是走路有点不利索,身体一直很棒,怎会有送命可能呢?”面对医生的忠告,包先生(化名)一脸惊诧。

两天前,包先生一瘸一拐来到省人民医院,左腿几乎不能动了,而且要比右腿粗许多。原来这几天,他忙着发小广告,一整天都在路口站着,因为忙着完成任务,烈日下,他也顾不上喝水,衣服后背被汗浸湿了又晒干,反反复复,后背都有一层白白的盐了。

“喝得少,上厕所也很少,整个白天也就小便一次吧!”包先生说,他并没在意。“我也想休息下,喝点水,但生怕去阴凉处休息会儿,客户就从眼前溜走了,只想着待广告纸发完后,回去猛喝水。”

包先生好不容易把广告纸发完,准备回去时,就觉得左脚很沉重,几乎抬不起来。一看,左脚已肿得发红。赶紧上医院,一检查才发现是因为深静脉血栓形成导致的“发胖”。

医生表示,静脉是回流血管,下肢静脉血栓形成,最怕的就是脱落。静脉血回流到心脏,一旦血栓脱落,很有可能阻塞肺动脉。到时候患者会呼吸困难,咯血,严重的会窒息死亡,连抢救都来不及。

高温天存有这样危险的人不少

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蒋劲松介绍,血栓形成致病因素不少,而像包先生这样的情况,由于水分都由汗液排出,导致尿液量明显减少,整个白天也就一次小便。这其实就是人体重度缺水的一个信号。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血液就容易像果冻一样凝结,于是深静脉血栓就形成了。

“血栓形成后,大部分会扩散至整个肢体的深静脉主干,若不及时处理,多数会演变为血栓形成后遗症,长时间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蒋劲松提醒,虽已出伏,但高温天还会有,类似包先生这样在烈日下工作的群体,要补充充足的水分,让血液稀释。久站久坐要趁隙适当活动,必要时穿着医用弹力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陈乐高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鬼王潮” ...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救夫心切的妻子尝试“走后门”花了75万多
桐庐分水将“文明积分”和“扔垃圾”挂钩
打造肿瘤防控浙江模式 助推提高浙江省癌症
第五届健博会本月29号开幕!亮点抢先看
杭州力推多个惠老政策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48名女大学生成为杭州市“美丽基金”第七
周杰伦杭州演唱会又又又又一票难求,你们抢
吓惨! 入住酒店 床底发现一只红色绣花鞋
两男子入部队场区 偷59式坦克履带卖钱被
13岁男生猥亵6岁女孩 警方:责令家长管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