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筑梦未来”2019高考助学行动10位受助学生确定
2019-08-21 07:01:54杭州网

被东华大学录取的杭州女生: “你们真是雪中送炭!”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今年6月底,杭州日报联合爱财集团、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启动的“筑梦未来”2019高考助学行动,牵动着不少人的心。

活动共收到28个学生的申请,其中不少是学习刻苦、家庭贫困的杭州应届高三毕业生。主办方通过回访申请者所在高中学校等方式,仔细核实了申请人的资料后,最终选定了10位学生,他们每人将获得爱财集团提供的3000元助学金。

考取东华大学的她:助学行动“真是雪中送炭”

“真是雪中送炭啊,谢谢你们!”电话里,当皇甫梦莹得知自己被选定为“筑梦未来”高考助学行动的受助者时开心地说。

皇甫梦莹毕业于长河高中宏志班。说起这个姑娘,老师们连连竖起大拇指:“读书很用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今年高考,皇甫梦莹发挥不错,考了650分,被东华大学录取。这原本是件让人高兴的事,但皇甫梦莹却有个心事:爸爸身体不太好,一直赋闲在家,妈妈的收入勉强维持家庭开销。即将读大学了,不算生活费,每学期学费就要5000元,住宿费1200元,这是个不小的负担。

“暑假时看到杭州日报上发布助学行动的消息后,我就怀着试试看的态度递交了申请,没想到幸运真的降临到我身上了。”皇甫梦莹说,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有着清晰的规划,首先要好好读书,争取申请到奖学金。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会去做兼职,尽可能减轻家里的负担。

皇甫梦莹说:“我觉得这个世界是很美好的。今天别人帮助了我,未来步入社会,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10位学生将得到资助 “希望给他们前行的力量”

这次被选定的10位受助者,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今年高考,他们分别被东华大学、江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录取。同时,他们也都因为家庭生活困难,让自己的求学变成了一种压力。

“这些学生就是我们要找的人。”“筑梦未来”2019高考助学行动发起方之一、爱财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爱财集团是一家立足杭州本土、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赋能,同时为用户提供陪伴式综合金融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创立四年来,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

比如助力高考,一直是爱财坚持做的事。从2016年起,公司每年参与杭城高考送考活动,为考生参考保驾护航。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公司一直参与送考服务,今年还想为考生解决一些更实际的问题。

接下来,主办方将邀请到这10位学生,将助学金交到他们手上。爱财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尽管资助额不是特别大,但我们会认真把这项公益活动做好,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学生,希望点燃他们面对人生的勇气,给予他们前行的力量。”

10位受助学生名单

 姓名 毕业高中高考分数 考取高校

皇甫梦莹 长河高中 650 东华大学

余晓珊 长河高中 647 江南大学

毛舒宇 杭十四中 641 浙江财经大学

叶晨珲 严州中学 639 武汉理工大学

何志鹏 长河高中 603 浙江工商大学

姓名 毕业高中高考分数 考取高校

李宝贵 长河高中 597 苏州科技大学

吴顺姿 长河高中 595 湖州师范学院

洪玉婷 杭十一中 585 台州学院

陈明泽 长河高中 578 兰州理工大学

詹泽滢 杭十一中 567 浙江农林大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鬼王潮” ...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除了灭火抢险 干这些他们也很专业
一到暑假就高发!杭州高速交警查获多起小候
无缝换乘!今年10月,杭州东站铁路换乘地
一代鞋王“富贵鸟”折翼 6天后将正式退
51.87亿成交!北京这栋紧临“鸟巢”明
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
杭州钱塘新区两棵被大风刮倒的白杨树最终去
担心隆胸后不能喂养宝宝 “二孩”妈妈憋出
新疆通报5起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案
山西大同一客车冲撞行人 初步确认已造成4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