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百岁老人最多的是萧山区
2017-10-28 09:58:30 杭州网

最年长的老人在临安,今年108周岁

本报讯 今天是重阳节。杭州市民政局公布了杭州地区百岁老人的数据,一起来看看杭州谁最年长,哪个地方的百岁老人最多。

今年杭州市百岁老人(含虚岁的百岁老人)共有745位,全市最年长的是临安龙岗镇龙岗大街的李景春老人,男,已108周岁。

从统计数据看,全市百岁老人增长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增长趋势加快,与往年相比,今年百岁老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7人,增长幅度达14.9%,而2015年和2016年同期增长分别为5.57%和6.75%;二是经济发达区县(市)明显高于相对欠发达区县(市),经济和医疗保障水平较高地区的百岁老人比例明显要高于经济和医疗保障水平相对较低的地区;三是男性百岁老人比例略有提升,2010年前百岁老人的男女比例一直维持在2∶8左右,近年来,百岁老人男性比例逐年提升,今年百岁老人中有男性223人,女性522人,男女比例约为3∶7,满100周岁老人405人,比上一年增长35人,其中男性120人、女性285人,男女比例约为3∶7。

杭州百岁老人最多的是萧山区,有百岁老人(含虚岁)141人,百岁老人比例最高的是上城区,共有百岁老人88人,约占该区人口总数的万分之2.6,排名第三的是下城区和西湖区,有百岁老人74人,百岁老人最少的(除开发区和名胜区外)是淳安县,有百岁老人10人。

2017年杭州市十大寿星:李景春(1909-02-08),男,108岁;王桂花(1910-05-04),女,107岁;徐兰玉(1910-08-13),女,107岁;朱冬珍(1910-09-19),女,107岁;叶圭英(1910-11-05),女,107岁;严炳有(1911-01-03),男,106岁;曹彩林(1911-06-05),女,106岁;傅介华(1911-06-06),女,106岁;夏金凤(1911-06-10),女,106岁;路蓉毓(1911-07-18),女,106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通讯员 彭智军    编辑:张一寒    
     图库
云南西北部地区绿 ...
载荷1.5吨 我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华盛顿秋意浓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居住证积分模拟测试啦 快来测测你有多少分
·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10月27日开幕
·前三季度浙江GDP同比增长8.1% 网络零售增势强劲
·火车东站东广场高铁旅游节启幕 地道的茶叶这...
·全国295家企业浙江“论剑”互联网发展新江湖
·过招剿灭劣V类水 富阳276个行政村“打擂台”
·频推爆款政策 杭州人才新政还有“接续 ...
·游戏主播疑似直播时“家暴”女友 遭解约、禁赛
·昆明现女性停车位 这种车位会比其他车位更宽些
·日本两个柿子卖出4800美元 据说这两柿子异常甜

2017F1美国站排位赛

雾霾笼罩新德里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