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待产孕妇跳楼死亡!产妇的分娩方式到底谁说了算
2017-09-06 07:09:17杭州网

陕西26岁孕产妇临盆待产时从5楼坠下 不幸身亡

据说起因是顺产与剖宫产之争

8月31日晚8点左右,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住院部5楼,一名待产孕妇从楼上坠下身亡。昨天,这则新闻在网络一出现就引发热议,也让很多人感到惋惜。

26岁的待产孕妇马某是绥德县吉镇镇张家峰村人。她于8月30日下午住在绥德院区妇产科48床待产。

事发当晚,医护人员发现48床的待产妇不见了,陪产人员在分娩中心外也没见到她,过了一会,才得知马某从产房的窗口坠楼了。

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发表声明称,经过检查发现,该孕妇胎儿头部偏大,所以产道分娩难产风险比较大。检查后,医护人员就向待产妇及其家属说明情况,并建议剖宫产;然而家属坚持顺产,并在《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上签字。

监控视频显示,该待产妇因疼痛两次走出分娩中心,和家属商量想剖宫产,但家属一直不愿意,坚持顺产。将病人劝回待产室后,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安抚,随后再次建议家属剖宫产,但家属仍坚持顺产。直到当晚8时左右,该孕妇从5楼分娩中心坠下,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昨天下午,坠亡待产妇马某的丈夫延先生发表声明,称当时已主动和医院医生说同意剖宫产了,但院方称孩子马上就要出生,已不能做(剖宫产)了。

看到这则新闻后,网友们纷纷留言——

核桃酥:生孩子的痛,真的没有生过的人此生都无法知道是何种痛。

微微一笑:明年正月我也要做奶奶了,到时候媳妇生产的时候,尽量让媳妇自己选择,只要媳妇能够少受点苦,少受点痛,就可以,只求大人小孩平平安安就好!

蔚蓝:科普下,作为麻醉医生,请各位产妇,有条件还是做个无痛分娩,可以减轻分娩疼痛。

产妇可以自己决定分娩方式吗?

其次,全面二孩放开后,很多女性都准备生二胎。而剖宫产留下的疤痕子宫,会影响二胎计划。

此外,原先很多人选择剖宫产是因为害怕分娩时的疼痛,但是随着医学的发展,分娩镇痛的技术已非常成熟,在产科已经广泛应用。很多怕痛的妈妈可以选择无痛分娩,这样就大大缓解了分娩时的疼痛和恐惧,增加了自然分娩的成功率。

不少不符合顺产条件的孕妈也想自己生

当然,产科医生在门诊里,有时候也会遇到特殊情况。有些孕妇其实并不具备自然分娩的条件,医生建议她们剖宫产,但是她们还是希望能试一试自己生。

陈丹青主任医师说,门诊当中,遇到不少头胎的孕妈妈,到了临产前检查发现胎儿头盆不对称,或是体位不好,比如是臀围。像这样的情况,都是很难自然分娩的,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会将情况告知孕妇,建议她们剖宫产。绝大多数孕妇还是听得进去的,愿意配合医生。

此外,陈丹青还在门诊中遇到个别头胎是剖宫产,二胎想自己生的高龄产妇。

“有个42岁的孕妈,老大已经上高中了,好不容易怀上二胎,她觉得年轻时生头胎是剖的,二胎想尝试下自己生。”陈丹青劝这位孕妈打消这个念头,首先,年龄已经太大了,身体状况等各方面条件已经跟不上了;其次,两胎相隔时间太长,剖宫产疤痕已老化、失去弹性,自然分娩会增加子宫破裂的风险。

还有不少孕妈妈认为,宝宝在肚子里多待一天,等于在外面多待一周。还没到预产期,又出现了问题,医生评判有剖宫产指征,建议剖宫产,她们却舍不得剖。

胡文胜主任医师就遇到过类似的孕妇,宝宝虽然还没足月,但是已经出现相关并发症,需尽快终止妊娠,但妈妈却舍不得让宝宝提前出来,还想再保一保。经过三番四次的劝说,才同意做手术。

 

推荐阅读:

杭州老小区加装电梯重大进展 最快9月动工

冷空气来了!明起杭州最高温会降到30℃左右

杭州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真相:有但并非普遍

杭州重高女生为去澳洲留学 全家卖掉唯一一套房

搬砖男孩引关注 教育部正面回应"在家上学"现象

杭州公布今年首批信用红黑名单 如何规避拉"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面条含塑化剂?黄鳝吃了避孕药? 看权威实
二胎妈妈六周前查出“隐患” 胎儿医学联合
台风“玛莉亚”正在路上 杭州严阵以待
杭州城东率先依据“大数据”调整社区微公交
浙A牌"二次摇号"报名结束 这些焦点你知
大数据赋能结婚行业 金犀奖杭州启幕
体验典范 乡愁榜样“缙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
南昌交警办事厅两重天:工作人员吹空调群众
科研玉米被村民偷摘
12岁留守女童被发现上吊身亡 曾想去看望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